保时捷911大换代,传承经典造型,还有混动版!

发表时间:2018-12-27

今天写的这辆车,可能是无数人心中的Dream car。历时五十五年的传承,7代车型的更迭,标志型的圆形大灯,经典的溜背造型,经典的水平对置发动机,后置后驱的驱动形式,每一项都让人印象深刻,对,没有错,它就是保时捷911。

此时,全新的第八代车型(代号992),即将发布,五十多年未变的造型、科技爆棚的内饰、匹配8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系统都让全新一代的保时捷911亮点十足,是不是很感兴趣,那就让我们先睹为快。

保时捷911大换代,传承经典造型,还有混动版!

五十多年未变的造型

有人说,保时捷的设计师,工作量是最少的。可是保持经典的设计元素,并不断更新,对于设计师的想法,却是最大的挑战,怎样才能让车辆传承历史并适应时代,可能是设计师面临最大的挑战。

前脸,最大的变化在于保险杠,相比于现款的保时捷(代号991),全新的保时捷992,保险杠进气口造型更加硬朗,几乎都是直来直去的线条。进气口内部为类似百叶窗状的进气格栅,并内置条状LED转向灯。前备箱盖造型也更加硬朗,线条也是直来直去。至于大灯,将会搭配矩阵式LED大灯,外观嘛,还是那圆圆的样子。整体给人总体感受,前脸更加硬朗运动了。

侧面,好像没什么多说的,还是保时捷911最经典的线条设计。尾部,就比较有看点了,换装家族贯穿式尾灯,让整台车看起来更加宽大。发动机散热格栅中间,多了2条高位刹车灯,颇具设计感。新车的牌照安装位也从后保险杠中央移动到了底部,个人感觉这点不如老款好看。新车双边单出或双边双出的排气,加上更加运动的空气动力学组件,让整台车看起来运动十足。

保时捷911大换代,传承经典造型,还有混动版!


科技感十足的内饰

中控台功能分区更加明显。仪表依旧是五连仪表,但是不同的是,除了转速表保留传统的机械仪表,其他均为液晶仪表。与仪表连在一起的中控的屏幕也更大,功能也更加丰富。中控屏下方被放置了常规的功能按键,空调出风口,进一步被移动到其下面。空调控制按键被放置到了档把区域。

保时捷911大换代,传承经典造型,还有混动版!

这一次全新的保时捷911还换装了全新的电子挡把,至于造型,个人感觉不太美观。档把后方那堆密密麻麻的按键也被取消。

保时捷911大换代,传承经典造型,还有混动版!


或首次加入混合动力系统

动力方面,全新911先期将推出的入门Carrera系列预计将继续搭载3.0T水平对置六缸发动机,不过具外媒报道,这款发动机将采用全新的进气系统,中间冷却装置,以及更先进的涡轮,数据将进一步提升。

与之匹配的是全新的8速PDK双离合变速箱,全世界换挡最快的双离合变速箱,没有之一。这款全新的变速箱已经搭载在全新的帕拉梅拉身上,行业内部的评价很高。相信在全新保时捷911的匹配调教上将更加出色。

另外,全新的保时捷992或许做出保时捷911诞生以来改变最大的一次,推出混动版的保时捷911。保时捷的高层也曾表示过,推出插电混合动力版本,加上帕拉梅拉、卡宴等车型相继推出混动车型,和越来越严苛的环保法规。很可能在这次洛杉矶车展推出最新的混动版保时捷911车型。

保时捷911大换代,传承经典造型,还有混动版!


保时捷911的历史

保时捷911的历史要说可以编写成一本书,一点不为过。七代车型,从保时捷901到保时捷991历时50多年,下面我就带大家一起走进保时捷911,盘点部分911车型。

保时捷911大换代,传承经典造型,还有混动版!


第一代保时捷911(1964-1973)

在保时捷356推出17年后,已经明显跟不上市场的需要,保时捷需要一款全新的车型来适应市场的需要,于是第一代保时捷911诞生了,代号901。

保时捷901车型在外观上大体继承了“扁平版甲壳虫”的经典设计,但一切都是全新设计,外观也更具现代感。发动机由水平对置4缸升级成为水平对置6缸,排气量提升为2.0L,最大功率为130马力,峰值扭矩161Nm。与之搭配的是一款新的5速密齿轮比手动变速箱。动力更加充沛,车身更大,舒适性大幅度提高。

从第一代911起,“蛙眼大灯”、后置六缸水平对置发动机和风冷系统成了保时捷911不可磨灭的车型元素。

保时捷911大换代,传承经典造型,还有混动版!


第三代保时捷911(1989-1994)

第三代保时捷911,标志着保时捷911进入了一个全新的时代,一辆现代化,科技化的车型展现在世人面前,代号964。

更圆润的外观,更低的风阻系数,让第三代保时捷911看起来更像一辆现代化的汽车。助力转向、ABS系统、Tiptronic自动变速箱、双安全气囊等配置也是首次出现。动力方面,全新升级为3.6L水平对置6缸发动机为这一代保时捷911带来了250Ps基础输出功率,百公里加速5.9s,最高车速260km/h,这个数据放到现在依旧很暴力。

保时捷911大换代,传承经典造型,还有混动版!


第五代保时捷911(1997-2005)

第五代保时捷911不论对于车迷还是保时捷来说,都有着划时代的意义。为了符合全球范围内的废气排放标准,放弃风冷发动机,全面配备水冷发动机,代号996。

最具争议的外观,保时捷996并非采用911经典的蛙眼圆灯,而被源自当时保时捷入门级车型Boxster(代号986)的“煎蛋”型大灯所取代,导致骂声一片。但是抛开经典元素,不得不说996的外观设计,体现了当时最高的汽车工业设计水平。

作为第一代水冷式发动机的保时捷996,996 Carrera新设计的发动机排气量减少至3.4L,但在应用了燃料多点喷射系统后压缩比达到了11:1,其最大功率达到300马力。最大速度达到280km/h。

保时捷911大换代,传承经典造型,还有混动版!


第六代保时捷911(2004-2012)

距离我们最近,最经典的保时捷911,回归经典的蛙眼圆灯,并首次配备PDK七速双离合变速箱,代号997。

外观回归了经典的蛙眼圆灯设计,车身进一步加宽,风阻系数仅为0.28。内饰既豪华又富有现代感,中控台整体布局规整,各功能区域划分合理,中控面板部分的整体感有所增强。

动力方面,入门级轿跑车型911 Carrera继续搭载源自上一代车型(代号996)的3.6L水平对置发动机经过重新调校,最大功率提升至325马力,峰值扭矩37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或奔驰5G-Tronicb自动变速箱,0-100km/h加速时间5秒,最高车速285km/h,并在中期改款换装了让车迷津津乐道的7速PDK双离合变速箱。

保时捷911大换代,传承经典造型,还有混动版!

最后,全新的保时捷911有着五十多年未变的造型、科技爆棚的内饰和匹配8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系统,每一项都让其亮点十足。加上保时捷911车系悠久的历史,和众多的忠实粉丝,相信全新一代上市后应该会有更出色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