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助学 公益筑梦” 长生人寿四川分公司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0-11-23

近日,人民日报一则四川88个贫困县全部摘帽的微博引发热议。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凉山州7县退出贫困县序列,至此,四川88个贫困县全部清零。从“88”到“0”,勤劳的四川人民克服挑战,合力攻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递交了一份完美的答卷。

新中国成立71年来,中国的减贫扶贫工作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谱写了人类反贫困历史上的壮丽篇章,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而金融保险业更在扶贫的具体工作中起到了重要作用。

长生人寿积极响应上级党委号召,认真贯彻落实中国长城资产助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部署安排,在做好企业经营发展的同时,践行责任,回馈社会。由长生人寿总经理沈逸波带头,号召全辖积极参与,通过项目扶贫、智慧扶贫和健康扶贫等多种方式,打好扶贫帮困“组合拳”。

助力白玉县教育脱贫

作为一群有信仰、有热血、有爱心的保险人,身处扶贫一线的长生人寿四川分公司在为客户送去保障和安康的同时,不忘身为企业与公民的责任,在总公司的号召下,积极参与扶贫公益事业。

今年9月起,长生人寿四川分公司在中国长城资产四川分公司的关心和支持下,发起了“爱心助学,点燃希望”系列智慧扶贫爱心捐赠活动,通过为四川偏远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捐赠书籍,量身定制“爱心书屋”,鼓励孩子们在知识的海洋中去探寻更广阔的世界。

为鼓励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捐赠行列中来,四川分公司还发出“一份保单,一份希望”的爱心呼吁,客户每购买一份长生人寿保单或续交保费,长生人寿将以该客户名义,向贫困山区孩子们捐赠两本教育绘本。活动自发起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广大客户及公司员工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超过17000本爱心书籍送到了孩子们的手上。

11月上旬,由中国长城资产四川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杜英带队的扶贫工作组,亲赴甘孜藏族自治州,将教研、考试设备以及募集到的爱心书籍,捐赠给了甘孜藏族自治州白玉县中小学的孩子们。

助力白玉县教育脱贫

甘孜藏族自治州白玉县地处川藏结合部,境内大部分地区海拔在3500米以上,是甘孜州乃至全省集“边、少、山、穷”四大特征于一体的典型贫困县,受环境限制,白玉县的教学资源和教育质量都相对落后。脱贫任务和形势艰巨繁重。

为切实了解当地教育情况和需求,扶贫工作组深入白玉县第一、二、三完全小学、县中学实地考察并参加了在县中学举办的“情系白玉,精准帮扶”座谈会暨捐赠仪式,白玉县县委副书记胥东、副县长苏林、县教体局领导及中小学校长等出席了仪式。“脱贫攻坚短期靠政策、中期靠产业、长远靠教育。”白玉县委副书记胥东如是说道。白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深信只有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才能真正摆脱贫困、步入小康。

助力白玉县教育脱贫

春读书,兴味长,磨其砚,笔花香。本次捐赠活动圆满落幕,但长生人的公益道路仍在继续前行。我们由衷地希望这些点滴的努力,让每只雏鹰都插上腾飞的翅膀。

未来,长生人寿将继续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持续关注受捐学校发展情况,切实将公益落到实处,源源不断地为孩子们带去长生人及客户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