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证”党建品牌 以政研成果赋能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0-09-24

9月23日,中建一局“建证力量·红色基石”党建政研培训暨成果交流会在中建一局建设发展公司国家科技传播中心项目举行,旨在全面发挥党建政研成效,为国企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会议还邀请了北京市国企党建研究会、中国科协等单位相关负责人。

参会人员首先实地观摩了国家科技传播中心项目,了解中建一局、中建一局建设发展公司创新党建促工建新模式,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重点工作中取得的重要成果,以及推动中建一局155大党建工作格局和项目党支部“五个价值创造点”解码落地、打造“建证力量·红色基石”“建证匠心·红色先锋”党建品牌、创新“5个3”基层党建管理模式等相关情况。交流会上,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中建一局各子企业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党建品牌活动及政研工作情况,共同见证了“建证力量·红色基石”“建证匠心·红色先锋”党建品牌创新融合基地揭牌仪式。活动还开展了党建政研工作培训、党建品牌巡回指导和专题党课。

中建一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晓葵表示,近年来,中建一局党委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围绕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从党建和生产经营工作实际出发,深入扎实开展国企党建政研工作,多项课题成果获得国企党建奖项,纳入北京思想政治研究会年度课题,入选“新时代企业党建创新优秀成果”。

“建证力量·红色基石”“建证匠心·红色先锋”活动是中建集团结合新时代党建要求、行业特点、中建特点,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的党建品牌活动。该活动致力于进一步打造党建特色载体,树立党建创新品牌,激发党员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实现“一创五强”奋斗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