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眼演出全程运营黄明昊新歌首唱会,探索线上娱乐消费新形式

发表时间:2020-10-28

10月24日晚8点,由猫眼演出超级现场联合腾讯视频云首发共同打造的“2020just18teen黄明昊新歌首唱会”正式上线。此次线上演唱会由猫眼演出全程运营,于腾讯视频云首发独家直播。截至目前,黄明昊新歌首唱会微博相关话题累计阅读量超过4亿,粉丝好评如潮。本次首唱会的成功收官不仅标志着猫眼演出取得了探索线上娱乐消费新形式的突破,也是腾猫联盟在演出内容合作层面的升级。

豪华制作强势宣发全场景联动,猫眼演出升级新付费演出模式

此次线上演唱会以《2020just18teen 黄明昊新歌首唱会》为主题,呈现了黄明昊个人首张专辑《18》中的《PSYCHO》《BLUE》《After Leaving》《pick up the phone》等10首歌曲,每首歌的舞台制作均达到了演唱会级别。专辑歌曲的多变风格配合美轮美奂的舞台设计,给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首唱会筹备过程中,猫眼演出与腾讯视频云首发协力从舞台制作、内容呈现、互动权益、观看体验等方面对线上演出内容的产品形式进行探索创新。贴近粉丝群体的消费习惯,推出青春套餐、富贵套餐、欢聚套餐等包含不同权益的演出消费套餐,探索娱乐消费新模式。

此次线上演唱会采用了春晚级的直播配置,直播中全景机位和个人直拍机位的差异化呈现,帮助观众在观看过程中强化现场感与互动感。除此之外,本次首唱会在北京、广州、深圳、苏州、温州五大城市设置了粉丝团应援影院,用超大电影荧幕与沉浸式音响系统为到场粉丝提供极具氛围感的观演环境。领先的网络技术保障方案,还实现了首唱会主会场和五地影院粉丝们的实时联动,带来不一样的观演现场感与互动感。

在此之前,猫眼演出还与腾讯视频联动进行全场景跨平台的多维宣发——移动端多平台APP开屏、极光TV电视端专题页、PC网页端资源推广以及线下影城取票机广告,为首唱会带来了全场景曝光。资源之外,通过打造黄明昊新歌首唱会、黄明昊宠粉操作、黄明昊 1314、7个黄明昊同台等话题,首唱会在微博、抖音的热度光速飙升,联动27家粉丝团应援互动。猫眼自媒体矩阵更通过以线索猜歌单、亲笔签名套票、纪念票等玩法与粉丝充分互动。最终,5000张祝福留言纪念票一经上线,就在5秒内售罄。

探索娱乐消费新形式,猫眼演出突破线上演出口碑和票房天花板

作为国内领先的互联网娱乐公司,猫眼的业务版图起始于电影票务,随后采用以高频带低频的策略,将自身在电影票务市场的优势转化至现场娱乐票务市场。此外,猫眼还广泛涉猎网络电影、剧集、演出、赛事等多个领域,为合作伙伴提供专业便捷的票务服务和立体化解决方案。

猫眼演出负责人张乐表示:“此次猫眼与腾讯视频云首发联合呈现黄明昊新歌首唱会,也是腾猫联盟在演出内容合作层面的升级。猫眼演出的全程运营和全网宣发能够与腾讯视频云首发优势互补,产生协同效应,为线上演出市场的发展提出新思路。双方在后续的合作中,也将有更大的想象空间值得期待。”

此次首唱会,猫眼演出超级现场与腾讯视频云首发一起不断突破业务边界,探索新的线上演出内容消费产品形式,让用户不只为内容消费,也为娱乐体验买单。这样的方案,不仅为突破线上演出口碑和票房收入的天花板提供了思路,也为行业带来新的增长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