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拘捕 353 天后,三星“太子”李在镕被判缓刑当庭获释!

发表时间:2018-02-28

北京时间 2 月 5 日,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三星电子副会长、集团实际控制人李在镕二审被判处有期徒刑 2 年零 6 个月,缓刑 4 年。

在被拘捕 353 天后,李在镕获得了当庭释放。出席庭审后的李在镕一改愁容,面带笑意地走出了法院。

时针拨回到 2017 年 1 月,彼时正是韩国总统朴槿惠弹劾案之时,而同时进行的,还有负责调查总统亲信门的独立检察组传唤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全面调查李在镕是否以向亲信门主角崔顺实方面行贿来谋取利益。2017 年 2 月,李在镕正式被批捕。

在从去年 2 月到今年 2 月的这一年里,李在镕经历过历时 178 天的“世纪审判”,在去年 8 月,首尔中央地方法院一审裁定李在镕行贿、挪用公款、非法转移资产、隐匿犯罪收入和作伪证 5 项罪名全部成立,判处 5 年监禁,审判告一段落。

不过,李在镕在被判 5 年监禁后随即上诉,而作为检方的特别检察组则认为判刑太轻,也提起上诉,更建议法院判处李在镕 12 年监禁,由此开始了二审审前准备程序,最终,二审宣判处以有期徒刑 2 年零 6 个月。

据新浪科技报道,法院认定,三星电子赞助“幕后权贵”崔顺实之女郑某提供马术训练构成行贿罪,维持一审裁定,但非法赞助崔顺实实际控制的韩国冬季体育英才中心、转移资产出境等相应指控均被推翻。法院还认为,很难将三星对 Mir、K 体育财团出资的 204 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2亿元)视为贿赂,维持原判。

法院表示,一审法院认为该案件是韩国“政商勾结”的典范,但本庭认为该案件中很难找到政商勾结的痕迹。该案件的核心在于,前总统朴槿惠滥用权力迫使三星集团行贿,崔顺实则打着母爱之名谋求私利。李在镕属于迫于双方的压力“被动行贿”。

法院还表示,李在镕全部退还了在一审中被判有罪的贪污涉案金额,而这也是李在镕在二审中获减刑的主要原因。

除了李在镕之外,法院还判处了同庭受审的三星电子前未来战略室室长崔志成、前未来战略室次长张忠基2年有期徒刑、缓刑3年,推翻了一审作出的4年刑判决,两人同样当天获释。另外,前三星电子社长朴商镇获刑2年、缓刑3年,前三星电子专务黄晟洙获刑1年6个月、缓刑2年。

作为三星集团会长李健熙的独子,李在镕任职三星电子副会长,是三星集团实际掌门人,有三星太子之称。2009 年,李在镕以“继承者”角色登上三星舞台,一开始便被任命为三星集团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2012 年,李在镕升任三星电子副会长,2014 年 72 岁的李健熙在家中突发心脏病入院,李在镕全面管理三星。

招聘

新的一年已经到来,「CSDN」公众号的目标更加明确,有更多的想法需要落地,不过目前对于小姐姐来说是“现实跟不上灵魂的脚步”,因为缺人~~

所以,「CSDN」公众号要壮大队伍啦,现招聘业界与技术资深编辑记者、资深新媒体运营,有意者请将简历投至:tangxy@csdn.net,期待你的加入!

如果你暂时不能加入我们的队伍一起并肩战斗,也欢迎加入「CSDN」作者大家庭,与所有「CSDN」的朋友们分享你的精彩文章,投稿邮箱:yangli@csdn.net

除了以上两项,如果你热爱技术分享,想要获得更广的视角和更前沿的技术探索,你还可以加入「CSDN」的译者群,利用业余时间,在尊重版权的前提下,翻译对中国开发者极有价值的文章,有意者请将简历投至:guorui@csd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