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VR为索尼带来7亿美元硬件营收

发表时间:2018-03-08

与传统游戏的世界相比,VR仍然很年轻,不可忽视的是,Playstation VR耳机的销售额实际上为PS4带来了可观的收入。在索尼似乎已经在游戏机销售领域占据主导地位的时代,随着PSVR竞争优势的加强,微软公司正在寻求Xbox VR新战略。

索尼宣布,截至2017年12月,PS4的销售量(包括PS4和PS4 Pro)已经达到了7060万台。但是微软公司还没有公开发布Xbox One的销售数据4000万台。

VR支持的重要性不仅在于PlayStation的优势,还有收入的考虑。PlayStation VR的销售数字相对于PS4来说可能并不是很大,但这个数字还是相当可观的。索尼于2017年12月7日正式报告PSVR装机量达二百万台。这款头显以几种不同的捆绑配置出售,至少在美国,从500美元的Launch Bundle到现在打折的290美元。粗略估算出平均销售价格为350美元(考虑到欧洲价格普遍上涨,这是保守的),我们可以估计索尼已经拿到了7亿美元左右的硬件收入。最重要的是软件收入增加了更多。

与PS4游戏机本身的收入相比,这不是一个巨大的数字,但它肯定是一个令人振奋的数字 ,这进一步推动了索尼的游戏机领先。

Xbox One X虚拟现实的开始

早在2016年第三季度推出时,微软就明确指出了Xbox One X(当时称为“Scorpio”项目)如何“引领行业走向真正的4K游戏和高保真的未来”,其中虚拟现实是标准,而不是一个例外。“甚至宣布 “辐射4 VR”将进入系统。

仅仅一个多月之后,Xbox负责人Phil Spencer 在Xbox One X上发布了支持VR的信息。或许在2018年可以看到Xbox One X上的VR。微软已经在PC端发布了令人印象深刻的“Windows Mixed Reality”虚拟现实平台。上个月,许多PC硬件供应商推出了Windows VR头戴式头显,而Windows 10则是将VR直接烘焙到操作系统中的一个重大更新。

据称Xbox One X在Windows 10下运行,微软继续推出“通用Windows平台”(鼓励开发人员构建与任何Windows 10设备交叉兼容的应用程序)Xbox One X可以在某些时候进入微软的混合现实平台。 最大的问题是:什么时候?

如果微软计划在Xbox上推出VR产品之前等待无线技术,那么他们可能会把一笔数十亿美元的额外收入交给已经有相当大的领先优势的竞争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