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OS Things lorawanapp应用介绍

发表时间:2018-02-28

摘要: 文本旨介绍AliOS Things的lorawanapp的示例,完成一个LoRaWAN网络的构建和数据传输,并通过该示例让大家对AliOS Things有一个初步的了解。

点此查看原文:http://click.aliyun.com/m/40591/

AliOS Things 是 AliOS 家族旗下的、面向 IoT 领域的、轻量级物联网嵌入式操作系统。文本旨在给大家示范一下其中的lorawanapp的示例,完成一个LoRaWAN网络的构建和数据传输,并通过该示例让大家对AliOS Things有一个初步的了解。

系统框架图:

如下分别介绍了基于VSC, IAR, Keil三个Toolchain的工程示例:

基于VSC

基于IAR

基于Keil

不同Toolchain下代码大小比较

*因为LoRaWAN协议栈内有浮点运算,而大部分跑LoRaWAN的mcu均不含硬件浮点能力,所以需要软件实现,不同编译器会有比较大的代码差异。

结语

这边给大家介绍了一个AliOS Things的LoRaWAN示例,因为是针对多开发平台,步骤比较多,难免有错漏的地方,请指正。此外因为该示例是LoRaWAN网络基于AliOS Things的初步实现,细节部分不完善,如API的接口,函数封装不够细致等等,但这里主要目的是让大家了解AliOS Things的使用和LoRaWAN网络的应用,让大家有一个感性的认识,希望大家可以以此为起点,去感受AliOS Things的易用和强大,以及快速实现LoRaWAN的部署和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