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企业用上金融合规专有云,腾讯云专有云TCE矩阵来支招儿!

发表时间:2018-02-28

得益于兼具弹性灵活、专属可控等诸多优势,专有云为产业上云提供了另一种路径。

近日,腾讯云正式发布腾讯专有云TCE (Tencent Cloud Enterprise)矩阵,涵盖企业版、大数据版、AI版和敏捷版四种类型。

腾讯专有云TCE产品总监周洪飞介绍,腾讯专有云TCE是基于腾讯云成熟产品体系的企业级云平台,其历经了金融级业务的严苛锤炼,并面向企业上云的各个场景进行精细打磨,能够为企业用户提供数字化转型所需的云化技术、大数据、AI等全面能力。

四大产品矩阵集中发布,行业首推AI版专有云

腾讯专有云TCE矩阵,分别满足了企业上云、大数据处理、智能化、敏捷构建等方面的业务场景需求。

基于对大型企业应用的复杂性、可靠性等超高标准的理解,TCE企业版将向用户提供全量云产品矩阵。

腾讯云9大产品线的50个产品模块将全量支持专有化输出,帮助企业基于专有云环境构建新一代IT系统,有效降低企业技术突破的门槛,并可满足企业的自主可控需求。

TCE大数据版则能够在专有化的底层基础架构上,向用户提供覆盖数据集成、计算、存储、治理、挖掘、可视化分析等环节在内的一站式大数据场景服务,帮助传统企业构建可靠、安全、易用的大数据应用,激活沉默数据,快速获取价值。

TCE敏捷版则是基于开源容器技术,以DevOps为理念,提供基于Spring Cloud深度优化的分布式服务框架、兼容Mysql协议的分布式数据库TDSQL,用户无需改造原有的基础架构即可构建轻量化云平台。

而针对目前火热的人工智能场景,TCE AI版则在高性能基础设施环境上搭建了大规模机器学习平台,将腾讯内部在图像、语音、自然语言等方面的优势AI技术能力进行专有化输出,并提供了简单、易用,兼容多种环境的API和SDK接口。

帮助企业在专有云环境中快速获取智能客服、人脸核身、智能投顾、智能监控等AI应用,构建专属行业AI应用场景,提升行业竞争力。

值得一提的是,TCE AI版是行业内首次针对人工智能应用推出的专有云解决方案。

三年磨一剑,聚集领先多项领先技术能力

据了解,腾讯专有云TCE,是一套聚集了腾讯云多项领先技术能力的专有云解决方案。

在整体架构上,腾讯专有云TCE采用开源技术构建整个基础的分布式架构,能够支持多中心多活多活及快速扩容,提供不间断稳定运行的基础设施。

这将帮助企业轻松应对大规模、高并发量的业务场景。

而私有网络VPC将支持通过API和控制台按需自定义网络设置,为用户在进行网络设计规划与管理时,提供了极大的灵活性。

而为了满足用户在专有云环境中的对数据存储可靠性和易用性的要求,腾讯专有云TCE基于MySQL研发了金融级业务标准的数据库TDSQL,具有数据多备份、高一致、高可用等特性,同时还支持多种模式的扩容机制和自动化故障监控与恢复,免去用户的后顾之忧。

针对目前云平台运维门槛高,难度大等痛点,腾讯专有云TCE结合最新的AIOps理念,利用最新的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通过全面的数据实时检测,系统化的调度决策算法,智能监控并管理基于分布式架构的云平台,大大降低了平台升级所带来的维护门槛和成本。

此外,腾讯专有云TCE还提供丰富的API接口,兼容多项协议,能轻松对接用户自有IT系统。同时支持对象异步同步到公有云COS存储,实现私有云和公有云之间的无缝对接,满足用户混合云的构建需求。

历经金融场景验证,打造最合规最安全的专有云

腾讯专有云TCE的诞生,可追溯至腾讯云此前在金融云业务中的技术锤炼。

此前,基于金融用户需求,腾讯云推出了金融专有云解决方案,为金融机构单客户提供满足专有物理隔离、独立网络核心需求的专有云。微众银行便基于腾讯云金融专有云构建其核心业务系统,成为了全世界第一家全量上云的银行。

作为一套经历过最严苛的金融业务场景验证的解决方案,腾讯专有云TCE通过对金融云场景中积累的核心技术进行专有化输出,在安全合规等方面有着极大优势。

安全是腾讯专有云TCE与生俱来的刚性指标。依托于腾讯云在物理安全、主机安全、网络安全等基础安全技术体系,以及在移动应用、网站防护、内容鉴别、业务防控、风险控制等方面的护航能力,腾讯专有云TCE能够满足最严苛的数据安全要求,让用户安心构建业务。

遵从不同行业、领域、国家的合规性要求,腾讯云目前已在包括ISO标准体系、CSA、可信云、网络安全等方面获得了20多项合规资质认证,能够为云平台上行业多样、业务繁多的各企业用户提供合规的服务,还能基于SOC信托服务标准,向云用户机构、监管机构等公开腾讯云最新的服务组织内部控制情况。

此外,基于金融业务成熟的服务经验,腾讯专有云TCE还将为用户建立了72项培训和108项运营服务保障体系,确保用户在专有云前期咨询设计、中期项目实施和培训认证以及日常运营运维服务与合规配合上,都能获得极佳的服务体验。

“产业云化带来的红利已被企业广泛感知。但部分企业在进行云计算选型时,出于行业监管要求或自身业务考虑,会着重考虑合规、可控等要素。腾讯专有云TCE基于腾讯云公有云业务实践,充分结合用户在专属方面的需求,让用户能够在专有环境中,快速获得安全、可靠、弹性的云计算服务,帮助企业解决智能+转型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周洪飞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