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一|构建全方位质量文化,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2-06-20

  对于一个企业来说,质量文化是企业文化的核心。企业质量文化的形成和发展反映了企业文化乃至社会文化的成熟程度。一直以来,简一始终践行质量管理理念,强化质量文化建设,让质量意识贯穿于每个员工工作中,不断推动企业的整体高质量发展。

  作为大理石瓷砖的定义者,简一始终秉承“做最好的大理石瓷砖,做最好的解决方案”产品理念,自2009年首创大理石瓷砖品类至今,一直专注于大理石瓷砖的研发、设计、生产与应用,在技术、物理性能、空间美学、客户价值等方面不断创新突破。目前,简一的大理石瓷砖已经获得了国内、国际多个质量体系认证,其产品平整度、吸水率等性能指标均高于国家标准。

云图片

  优质产品背后,不仅需要技术领域的持续创新,推动生产工艺不断发展,更重要的是全体员工对质量文化具有认同感,进而营造浓厚的质量文化氛围。简一深知质量文化的培育和建设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通过邀请知名专家进行内部培训的方式,为员工详细解读简一的质量文化愿景、质量价值观、质量方针、行为准则等重点内容,以此加深员工对质量知识的了解,夯实质量管理基础。

云图片

  与此同时,简一意识到提升员工质量意识和质量认同感,必须从上至下高度统一,由管理层带头树立“品质由我”的认同感,进而带动全员质量意识的提升。为此,简一成立专门的工作小组,推进与落实集团总部三体系(即质量、环境和职业健康安全体系)搭建工作,通过体系搭建不断改善企业内部管理,让管理工作在体系中得到有效的运行。

云图片

  质量文化的形成和培育是一个长期的渐进的过程,它作为一种共同价值观念,其塑造是不可能在一朝一夕就能形成的。未来,简一将持续推行全员质量文化,让质量文化深入人心,成为简一的软实力,向着“成为全球建筑陶瓷行业的质量标杆”的企业愿景而不断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