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通信荣获“山东省第三届数据应用创新创业大赛”主赛场二等奖

发表时间:2022-07-05

中企网络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简称“中企通信”)欣然宣布,其研究与开发团队参与由山东省大数据局主办的“山东省第三届数据应用创新创业大赛”。自2021年11月启动以来,全国各界6550选手组成5125队伍参赛,共提交了22960作品。最终,经过激烈的“数据比武”,在省级主赛场“行人重识别以及追踪”赛题中荣获决赛二等奖!

  算法为先数据为底,视频监控迈入智能时代

山东省第三届数据应用创新创业大赛以“协同创新,强省惠民”为主题,共设置了1个主赛场、10个分赛场。中企通信参与的主赛场“行人重识别以及追踪”赛题,赛题需要选手通过数据的采集与算法分析,训练模型,预测测试集中的行人身份,实现跨时间、跨区域、跨摄像头的行人身份识别。内容紧扣监控视频在商业、安防、搜寻等领域的创新应用,利用创新技术加强数据识别、定位出监控视频中的特定行人,这对于发展智慧社区具有很重要的意义。

大赛省市评审专家从目标阐述、数据应用、方案创新、可行性分析、市场分析等角度综合评议,中企通信领衔的参赛团队以过硬的技术能力,新颖但不失实用的赛题思路,扎实的核心技术和数据建模,最终荣获“行人重识别以及追踪”赛题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团队成员余岳恒表示:「我们团队一直着眼于创新技术的研发工作,在深度学习领域有丰富的研发经验。在本次比赛中,采用了 Transformer 技术,结合数据增强、度量学习等方案,解决数据量少、数据分布不均等难点;制定了阈值选取方案,提升比赛成绩的同时,也提高方案的落地性。这也是我们团队倡导的思想:技术创新是研发方向,应用落地是最终目标。」

中企通信信息科技服务及数据科学部副总裁李超群对参赛团队获得的佳绩表示衷心祝贺。他指出,研究与开发团队通过参加人工智能技术领域的各项赛事,可以锻炼和提升团队的整体研发水平,深化研发人员对不同应用场景的理解和增强自身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成长为研发水平领先的科研人才。此外,公司非常重视研发成果的落地。本次参赛的技术方案也可广泛应用于人员流动统计和智能安防等实际应用场景,可透过我们的广州研发和开发中心实现研发成果的落地和对外服务输出。

数据赋能,ICT-MiiND“智”见未来

企业数智化升级,本质上来说是用数据和智能技术,赋能企业的管理和业务。将数据与业务深度融合、持续创新、相互促进,形成良性循环是中企通信一直努力的方向。经过多年沉淀,中企通信凭借广泛的ICT资源、丰富的服务经验和敏锐的行业洞察力,在智能算法和大数据分析领域早有深度积累,创新推出的ICT-MiiND智赋策略正为企业打造出一个兼具决策分析与感官感知的“智慧大脑”,以创新的智慧思维能力让企业更“聪明”。

依托ICT-MiiND策略,中企通信深度挖掘“数据力量”, 结合现有网络、信息安全、云计算、数据中心产品和服务,串联了大数据、AI、AR、物联网及区块链等创新科技,构建出不同于一般的AIOps(智能运维)智能模块,配以客制化、定制化的行业服务场景,为客户创造更具智慧的IT服务管理平台;一方面通过数据分析结合机器学习算法提供实时的智能业务决策,一方面借助AI、AR等感知技术打造智能运维服务实时响应客户需求,帮助企业客户科学决策,从容应对业务挑战。

大数据技术和视频监控的结合,不仅可为视频监控业务创造更加智能高效的使用方式,也让用户从繁重的观看视频监控劳动中解脱出来,此次获奖不仅彰显了中企通信在数据开发利用领域的强劲实力与发展潜力,也是中企通信高度重视发挥公共数据资源的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的理念体现。作为中信成员企业,面向未来,中企通信将继续“创新不断”,围绕崭新制定的ICT-MiiND策略,秉承央企的责任担当,促进发挥数据“优政、惠民、兴业”的作用,为数字中国建设及行业客户的数字化转型贡献智慧力量。

关于中企通信

中信集团成员企业中企网络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简称“中企通信”或“CEC”),为企业提供可信赖及综合的信息通信技术(ICT)方案及服务,拥有良好的口碑、强大的股东背景、覆盖广泛的网络、多元化的客户资源和优质的客户服务能力。公司同时拥有信息产业部第一类、第二类多项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执照:包含IP专用网络全国经营许可证、IDC跨区域经营许可证、以及ICP全国经营许可证等,更是中国内地同时获得SD-WAN Ready、可信云认证、TL9000、ISO9001、ISO20000、ISO27001、ISO27017多重认证的ICT综合服务提供商。中企通信凭借多年的运营与知名生态圈伙伴的合作经验,是企业及商业伙伴可信赖的合作伙伴,致力为客户提供优质通讯服务及资讯科技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