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望教育-让家长成为智慧型父母,个性化解决孩子问题

发表时间:2019-07-22

  当下孩子处在一个网络时代,让孩子戒掉网瘾或远离网络显得不是很现实,但是,随着孩子上网时间不能自控,每天沉迷手机游戏中行为越来严重,对未来没有期待,没有梦想,部分儿童甚至出现厌学,学习成绩差、做事情拖拉磨蹭、注意力不集中、自控能力差、迷恋电子产品、早恋等一系列严重困扰儿童身心发展的问题。

  名望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名望教育”)是一家专门解决中小学初中高中孩子在成长中遇到各种问题教育咨询机构,针对这一系类问题,名望教育通过从理论-案例分析-具体方法-实际操作的操作模式特推出守护计划3+1,既在为期45天的学习和指导时间里,分13节专项课和老师针对指导(助教协助);在家长学习期间助教会进行跟踪反馈;其中包括天使助教指导:针对性解决家长与孩子之间出现的突发情况,进行实时跟进;帮助家长学会如何正确教育孩子。

  首先帮助家长通过树立榜样以好思想好行为来影响和教育子女。

  然后帮助家长创造适宜孩子发展的环境,有意识地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使子女受到感染和熏陶。使家长意识到家庭作为子女生活的主要场所,一定要组织好生活,处理好成员之间的关系同时坚持正确的道德行为为准则,形成团结和睦的家庭气氛,建立井井有条的生活秩序,以帮助子女建立美好的道德情操;

  其次指导家长建立适当的批评惩罚机制,及时的对子女不良思想行为的及时纠正;帮助家长全面了解情况,掌握不良思想行为的具体情节和严重程度,从错误的实际出发,批评是指出危害、思想根源,否定其思想行为,使之感到羞愧和痛楚,进而产生改正错误的动力。同时避免讽刺,奚落,谩骂。使家长把握惩罚目的主要是剥夺某种权利,而不是体罚,不是侮辱人格和摧残身心。

  整体性指导家长帮孩子安排生活秩序,因为良好的生活秩是培养子女良好习惯的有效方法。帮助子女安排生活起居,布置好生活环境,教给子女学习安排和利用时间,使之有条不紊。要让孩子参与自己的安排,家长可以指导。

  通过帮助家长掌握说服教育和孩子谈话,使家长根据子女的思想实际,摆事实,讲道理,使子女明白一定的道理,有针对性、灵活性,态度要和气,不板着面孔,居高临下地训斥、挖苦。要与子女共同讨论,要尊重孩子,耐心倾听其意见,有不正确的观点,耐心地讲道理,家长观点不正确时要勇于承认,使子女明辨是非。同时让孩子参与锻炼,实际锻炼的内容相当广泛,如适应周围环境,锻炼身体,生活自理,家务劳动,独立作业,文明礼貌,社会交际等等。进行实际锻炼,首先要孩子明确目的意义(为什么),提出具体要求(怎样做),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坚持到底。锻炼内容要适合孩子的年龄特征和个性特征,从他们的实际能力出发,交给的任务和提出的要求必须适当。要允许孩子在实践中有失误,不可过分苛求。家长不能因怕孩子吃苦而中途停止锻炼。

  最后帮助家长实行奖励机制,对子女的思想行为给予肯定和好评。通过肯定和好评,以加强子女进取心和荣誉感,争取更大的进步。帮助家长指导课外阅读,让子女阅读书报杂志,从中吸取有益的精神营养。家长要掌握子女阅读的内容,和子女一起讨论,引导子女通过阅读增长知识,开扩眼界,受到精神陶冶。利用家庭电视有选择有时限,让子女可以从看电视中得到许多知识,增长见识,要充分利用。看完电视最好和子女谈论,讨论电视内容。经常性带领子女外出接触社会到公园、风景区、商店、工厂、农村去,或者去访问同学、亲友,进行社会交往,使之开扩眼界,接触社会,认识社会。

  名望教育将系统指导家长用孩子更容易接受正确的方法正确教育孩子,教育孩子从而提高孩子的学习能力,让孩子学的轻松简单,主动学习,直接让家长成为智慧型父母,引导孩子变的听话,懂事,自信,勇敢坚强,有责任和感恩之心。个性化解决孩子在成长中遇到的问题。

云图片

云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