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老司机都说川藏线上的“玉米”绝对不能摘?不听话的都哭了

发表时间:2019-03-18

西藏,人们心中最靠近天堂的地方,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开着车,沿着川藏线来一次进藏旅行。川藏线一路风景秀丽沿途你可以看到雪山草原,以及各种特色名居。

除了这些,路上还有许多你从没讲过的动物植物,这其中就有一种长得既像玉米,又像白菜的植物。很多好奇宝宝忍不住,就想着摘下来研究研究。

可千万别这样做,这种植物名叫塔黄,是一种珍贵的药材,由专门的人进行种植。品相好的塔黄一般要4000元一株。它一般在秋天采摘,如果提前摘下来,药效就大打折扣。如果有游客们不小心摘下来,就要准备好赔笔钱了4000元对于穷游的小伙伴来说还是不少的开支。

所以各位在川藏线看到它,可千万别去招惹哦。不过很多朋友也表示,这么珍贵的植物,就这么放在路边太草率了,怎么要得找个警示牌提醒一下吧,这要是不小心被摘了得多可惜!你们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