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况极品的二手雪铁龙世嘉,车商为什么不敢收?

发表时间:2019-03-16

最近一位车商给大饼打来电话说遇到一辆车况非常好的2010款自动挡雪铁龙世嘉,很想收下却又有点不敢收的。

对于二手车商来说车况好的车自然是喜欢的不得了,但为什么遇到一辆车况好的车却不敢收呢?

大饼就问了:车主想卖多少钱?

车商答曰:开价2.5万。

那市场行情多少?大饼又问。

我看最近成就的平均价格在2.8万左右。车商又回答道。

大饼说了:那你这不是稳赚么?车况又好,还犹豫啥?

后来车商就给大饼分析原因了,原来收二手车不能只看价格的,大饼不做二手车生意自然是不太懂行。这雪铁龙世嘉虽然二手车成交价在2.8万,但成交量太低,根本没有什么参考价值。而且这车现在已经彻底停产了,C4世嘉和这货完全没关系。再说雪铁龙或者说整个法系车新车销量都很糟糕,新车卖的差,二手车市场法系车也走不动。他怕就怕的是这车会压在自己手里。


车况极品的二手雪铁龙世嘉,车商为什么不敢收?


收一辆日系车,比如丰田卡罗拉吧,你预计赚3000,那就是铁打的赚3000,但这法系车在手里搞不好就是一坨烫手的山芋,如果卖不出去,还要倒贴交强险、年检的费用。另外自己压上的自己利息收益也得算上。如果这车半年还转不出去就是铁定的赔钱。

经车商这么一分析,大饼倒也是懂了其中的道理,难道法系车真的就这么不堪吗?新车卖的不好,二手车连车商都不敢收了?

大饼今天不妨就借这辆2010款的雪铁龙世嘉来和大家聊聊。

首先我们从外观来看。


车况极品的二手雪铁龙世嘉,车商为什么不敢收?


世嘉同时又两厢版和三厢版,对于欧洲车国内的三厢版本一般都是从两厢版上衍生出来的中国特供,但对于雪铁龙世嘉,却明显是三厢版比两厢版要好看。对于一款2010年的车,大饼也不谈什么美丑了,毕竟那时候的明星都流行杀马特。至少世嘉这车挺耐看的,不觉得碍眼,对于二手车有这样的效果就可以了。

其次是内饰和空间。

这世嘉的内饰就必须吐槽吐槽了。

首先就是这个很奇怪的方向盘,方向盘转动的时候内圈是不跟随转动的,在大饼的印象中也就只有法系车会使用这样的设计,虽然现在标致、雪铁龙没有这样奇怪的方向盘了,但在最新的法系车上却依然出现了换挡拨片不随方向盘一起转动的奇葩设计。


车况极品的二手雪铁龙世嘉,车商为什么不敢收?


而且这车的仪表盘是纯数字显示的,在那个年代其实还挺新颖的,大饼记得那时候的车评对于这样的设计是批评的,但在大饼看来其实还不错,不算大的槽点。而且这车还有多功能方向盘以及行车电脑,在2010年的时候已经算是比较高端的配置了。

车内空间表现中规中矩,符合一般紧凑级轿车的水准。

最后大饼想聊聊对于法系车的看法:

大饼去年曾经想买一辆二手的标致408,当时的行情,车况很好的408,车龄在3年左右,相比于落地价格基本就是5折都不到的价格。


车况极品的二手雪铁龙世嘉,车商为什么不敢收?


所以对于408这款车,大饼的建议是最好买二手的。当时大饼也和车商聊过,像标致的车他们一般都不敢收,雪铁龙的稍微好一点。关键就是不好出手,怕压货。

对这辆世嘉,最终车商还是收了,当价格就比较感人了,车商的想法是,把自己代步的二手卡罗拉给卖了,开了半年还不亏钱。这世嘉就自己开着,能卖则买,卖不掉就代步了,毕竟车况极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