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一分钟教你正确选择适合自己的化妆水!

发表时间:2018-03-08

很多女王说一直分不清化妆水和爽肤水,在购买的时候也很纠结,所以今天就来给大家科普一下这两样就到底有什么差别。

关于化妆水的传说

化妆水是一种含有多元醇类的保湿剂,基本功能以补水为主。在护肤流程中最大的作用就是承上启下,在洗完脸时用化妆水湿润角质层,可以保持皮肤健康也能促进后续产品吸收,皮肤得到滋润也会很舒服。

化妆水还有很多名字比如紧肤水、爽肤水、柔肤水、亲肤水、精华水等等,其实都是同一类产品的说。

【这里补充一点,外号第二多的应该是妆前乳,请记住隔离霜=妆前乳】

其实这些乱七八糟的名字都只是按照不同功效而取的名字,所以我们在市面上是一般能看到这几种类型的化妆水:保湿、清爽、舒缓、高机能型,然后又和补水、控油、清洁、抗痘、美白等功效会交叉混杂,形成了这么多复杂的名字。

化妆水怎么用呢?两种比较基本的方法,倒在手上后,轻拍在脸上吸收,或者按压在脸上吸收。明月觉得两种方法都差不多,看你怎么喜欢就怎么来喽。

化妆水除了用手还可以用化妆棉,这几年还非常流行纸膜用法。主要看个人习惯哦~比如追求清爽用手拍拍就能补充水分了,而想要充分补水就会用到化妆棉或者纸膜湿敷,给皮肤做一个简单的小SPA。

想要全面就用纸膜~通常我在化妆前也会敷一下保湿水纸膜,这样皮肤软软的上妆能更服帖。

化妆棉和纸膜通常敷5-10分钟哦~质地清爽的产品时间短一点,较粘稠的可以敷长一点,觉得皮肤补充够水分就可以啦~千万不能等到化妆棉和纸膜干掉才拿下来,这样只会让纸膜反吸收皮肤水分,得不偿失。

不同肤质如何选择化妆水

油性肌肤:使用爽肤水/紧肤水,清爽肌肤,减少油腻感,收缩毛孔

干性肌肤:使用保湿水/柔肤水,补水、滋润肌肤,减少干燥绷紧感

中性肌肤:如果你的皮肤不干不油,建议使用补水滋润的化妆水,如果有一点点偏油就使用清爽型的,根据自己的皮肤状态及时调整。

混合性肌肤:T区使用爽肤水/紧肤水,U区使用柔肤水/保湿水,分区护理,减少油腻与补水保湿并行

敏感性肌肤:使用保湿水,补水保湿,提升抗力,注意选择不含酒精和香料的产品

有保湿,清爽,舒缓的功效,帮助肌肤补充充足的水分,调节肌肤的水油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