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家王建军 厚重质朴 沉酣遒迈

发表时间:2018-03-14

艺术简介

王建军,1964年生,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人。现为中国楹联学会会员、中国书画家协会理事、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东营市书法家协会会员、东营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山东省将军书画院东营分院常务副院长。

参展经历

1993年加入上海硬笔书法协会,同年12月获海军驱逐舰第一支队举办的“大海的呼唤”----纪念毛泽东诞辰100周年书画展一等奖;

1997年书法作品入选山东省党政机关秘书书画展并展出;

2003年12月获“纪念毛泽东诞辰110周年”全国书画大赛三等奖,作品编入《中国当代书画名家精品集》;

2005年10月获“第一届全国文人书法大赛”金奖;

2006年5月作品入选“第三届中国青少年书法美术大赛”获奖作品;

2008年11月获全国第二届隶书优秀作品奖;

2009年4月作品入展“中国2009世界集邮展览‘千人千邮’暨全国第二届隶书大展”,作品被洛阳邮票博物馆永久收藏。

作品欣赏

王建军先生入伍十四年来,一直从事部队团机关文书工作,对书法艺术情有独钟,深受部队领导支持,并选送到青岛市书法培训班学习。从汉隶华山碑、乙瑛碑入手,得到青岛市著名书法家修德、姜宏钧先生的指导,书法创作水平有了明显提高,多次参加军内外书法比赛及展览。2001年得到了当代著名隶书大师刘炳森先生的亲自指导,经过十几年潜心研究,掌握了刘体隶书的创作技巧。

王建军先生对书法艺术的追求数十年砚池耕犁,坚持不辍,变化创新,不循旧路,追贴尚法,笔墨酣畅,行去流水,高古率意,精益救精,与时俱进,能让百姓喜闻乐见,雅俗共赏。作为具有创新面貌的书法家,是有不少高明之处值得人们思考。他的创新主要源于艺术修养的全面、对传统技法的继承发展和他骨子里隐含的颇具现代感的气质,尤其汉隶更是心揣意汇,独辟蹊径,写出了自己独特的风格。让人感觉到别具一格,厚重质朴,沉酣遒迈。其书法具有雅俗共赏、俊秀大气、笔力精湛之特点,深受大众喜爱,被当地及周边地区诸多藏家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