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看点 | 中国批准马士基航运和汉堡南美合并;运河首艘邮轮;“无碳排放”的航运前景

发表时间:2018-03-10

【看点】

【简讯三则;更多请你留言分享】

#【合并】11月8日,中国商务部批准了马士基航运(Maersk Line)对汉堡南美(Hamburg Süd)的购并。但该批准涵盖以下主要条件:汉堡南美参与的远东-南美西海岸航线船舶共享协议到期时将不再继续参加;汉堡南美将在参与的远东-南美东海岸航线船舶共享协议允许的最早日期退出该协议;马士基航运与与汉堡南美在远东—南美西海岸航线上的冷藏集装箱运输的运力市场份额削减至34-39%,并在本交易交割后3年内维持不高于34-39%;等等。

--------

#【首艘】11月7日,公主邮轮旗下的“Caribbean Princess”成为2017/2018邮轮季里通过巴拿马新运河航道的首艘邮轮。该船建造于2004年,112894总吨,能搭乘游客3600人。

而今年4月,迪士尼邮轮公司的“Disney Wonder”成为首艘通过巴拿马新运河的邮轮。

--------

#【无碳】周一,联合国“COP23”气候大会在波音进行。国际航运公会(ICS)宣布了航运业将在世纪后50年实现“无碳排放”的船队运营。ICS也呼吁IMO成员国应在合规的基础上具有减少碳排放的雄心壮志。

【您 来 播 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