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街:智能监控系统助力垃圾分类

发表时间:2022-06-27

近日,为进一步指导居委和物业管理公司用好生活垃圾分类亭投放点智能监管系统,切实做好垃圾分类监督、监管工作。广州市白云区黄石街道组织辖内各社区居委、物业负责人开展垃圾分类智能监控线上学习。

云图片

云图片

  

黄石街道各社区的垃圾分类投放点、分类收集容器、分类收运车辆都比较完善,至今分类处理链条正常运行,但源头不分类、监管投放难确成了目前垃圾分类工作推进的难点。

垃圾分类智能监控小程序的上线,社区、物业工作人员可通过微信内的小程序实时掌握小区内投放点的情况,对存在垃圾混投和容器满溢问题的投放点进行及时清运,准确定位节省物业保洁人员巡查时间,为小区投放点管理提供了便捷,发现问题可快速处理,有利于各社区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各项工作。同时可通过监控,对发现未配合进行垃圾分类的居民进行教育指导,有利于加强各社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让群众充分了解生活垃圾分类的长远意义,提高垃圾分类的自觉性,确保各社区垃圾分类准确投放。

云图片

来源:广州市白云区黄石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