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传递·欢乐多耶 六一大明山歌圩传递文化薪火

发表时间:2019-05-24

  为弘扬山歌文化,发展山歌文化传承后备军,由南宁大明山风景旅游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广西南越山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独家承办的主题为“薪火传递·欢乐多耶”大地飞歌·2019广西大明山歌圩6月场活动将于6月1日在大明山景区大门区隆重上演。

云图片


  (大明山歌圩往期活动图)

  广西大明山歌圩六月场,时值六一国际儿童节,同时6月的第二个星期六也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作为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大明山歌圩,结合世界文化遗产日,推出“薪火传递·欢乐多耶”为主题的歌圩活动,旨在传递文化薪火,让民族传统文化世代相传的同时,搭建壮侗民族文化交流平台,促进多元文化融合发展。

  据悉,本场活动可谓亮点多多,精彩连连。

  亮点一:大明山歌圩携手广西艺术学院上演侗族非遗

  活动当天,将以互动节目《多耶》开场。“多耶”是侗语“踏歌而舞”的意思,是侗族大型集体舞。侗族歌手唱着侗歌跳起“多耶”舞,迎宾敬酒,届时观众也可以加入到舞蹈中,一起传递民族团结正能量。

  亮点二:非遗节目来驻场,侗族大歌唱响大明山

  现场除了侗族的多耶舞之外,苗族的侗族笛子歌《情似江水源流长》、三江侗族大歌《闹堂歌》等侗族歌舞及非遗节目壮乡嘹歌《嘹歌传唱》、《相亲相爱》也登上舞台。

  亮点三:儿童担起山歌文化传承生力军

  时值六一儿童节,为喜迎六一,雷江小学小学生将为大明山歌圩带来小学生山歌对唱表演、小学生山歌《校园生活多美好》,为山歌文化注入青春朝气与活力。

云图片


  (往期小学生山歌表演)

  亮点四:蹴鞠竞技、少儿足球赛等活动精彩不断

  创新传承传统文化,推进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大明山歌圩六月场将特别举办少儿足球表演赛和蹴鞠竞技赛。届时游客小朋友也可参与,共庆六一。

云图片


  (大明山歌圩往期少儿足球赛图)

云图片


  (大明山蹴鞠比赛图)

  据了解,大明山歌圩六月场,将在大明山山上天坪服务区为游客精心准备了山歌迎客舞、竹竿舞、围圈拉拉舞等互动游戏,让游客参与其中,体验最纯粹的民俗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