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千里 奥林巴斯开启援藏医疗公益新篇章

发表时间:2021-01-15

没有全民的健康,就没有全面的小康。全面推进医疗服务覆盖贫困边远地区,是加快健康中国建设的关键环节。一直以来为中国的医疗与健康领域持续助力的奥林巴斯,近日参加了在西藏自治区疾控中心举行的《西藏自治区内镜诊疗技术和病理诊断技术普及提高计划》捐赠仪式。本次医疗捐赠,成为企业加入到援藏队伍之中的重要起点,将进一步推进西藏自治区内镜诊疗技术和病理诊断技术发展,为西藏自治区人民带来更先进、更舒适的诊断治疗。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10115/0275a01eaf7e7c84ac824f3e54f17c68.png

奥林巴斯援助西藏自治区内镜诊疗技术和病理诊断技术捐赠仪式

西藏自治区卫健委疾控处处长张福生、西藏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李景中、西藏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病所所长白国霞、西藏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病所李宁,以及奥林巴斯政府事务本部总监齐刚、奥林巴斯政府事务课李天午等相关人员参加捐赠仪式。

不远千里精准帮扶

西藏自治区位于我国的西南边陲,神秘而遥不可及是千百年来人们对这方土地的认知,正是由于独特的地理环境、历史文化因素等,导致西藏自治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相对滞后,在微创诊疗方面更是有较大的差距。

作为内镜领域世界领先的制造商,奥林巴斯一直秉承“实现世界人民的健康、安心和幸福生活”的经营理念,强力助推内镜与微创诊疗技术发展,为中国医师、患者服务。在捐赠仪式上,奥林巴斯政府事务本部总监齐刚发言表示:“相较于医疗水平发达地区,西藏自治区独特的地理环境和人文信仰,更突显微创诊疗技术发展的重要性。此次奥林巴斯与疾控中心的捐赠合作,加强了与政府间的联系,也标志着奥林巴斯对微创诊疗技术发展一如既往的支持。同时也希望通过“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科学“三早”理念的普及,消除大众对内镜诊疗的恐惧,切实对西藏自治区微创诊疗技术发展、早癌筛查普及做出贡献,从而造福更多病患。”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10115/59946eff8795261cee0fc9348dfe1749.png

奥林巴斯政府事务本部总监齐刚发言

西藏自治区卫健委疾控处处长张福生和西藏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李景中,分别表达了奥林巴斯对西藏卫生基础工作支持的感谢。西藏自治区作为通往南亚的重要的经济通道,在政治、生态、安全平台建设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获得了中央和地方省份的大力支持和援助。此次奥林巴斯对西藏自治区微创诊疗技术发展的援助,作为企业援藏的起点,将加快提升西藏自治区整体医疗水平,有效改善看病难的问题,让群众直接受益、广泛受益、持续受益。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10115/2d59e8dac16cd3e13f6a2da5d4116248.png

奥林巴斯向西藏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捐赠20万元

携手共“镜”推动西藏自治区内镜普及

到访西藏期间,奥林巴斯工作人员与西藏自治区卫健委、西藏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四川肿瘤医院拉萨分院、山南市人民医院等多位主任、院长充分沟通,切实推进西藏自治区内镜诊疗技术和病理诊断技术普及提高计划,为人民群众的健康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西藏阜康医院、以及四川肿瘤医院拉萨分院,对于微创诊疗技术与病理技术提高十分重视。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作为首批肿瘤多学科诊疗试点医院,计划与奥林巴斯合作成立内镜诊疗技术学院,并参与自治区微创诊疗医生专业培训机制,更高效专业地提高微创诊疗水平;为了提高医疗服务水平,阜康医院与多家知名三甲医院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引进先进医疗技术,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四川肿瘤医院拉萨分院自成立以来,始终向国内著名的肿瘤医院学习先进的微创诊疗技术与内镜中心建设。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10115/63cf928f49980c8f3f04c3223f2e9f2e.png

四川肿瘤医院拉萨分院

山南市人民医院新建成的新院区设有全新的内镜中心,拥有奥林巴斯电子内窥镜,Olympus ESG-100等设备。很多患者对内镜检查闻之生畏、望而却步,而实际上随着技术的进步,现在的胃肠镜设备已经变得更加柔软,还可以根据需要选择无痛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完全不会有不适感。吴晓莉院长在交流中表示,目前医院无痛内镜检查每周10例左右,今后要提高山南市患者对无痛化内镜检查的正确认知与“三早”意识,并希望能够学习奥林巴斯ERCP的内镜下诊疗技术,提高医师微创诊疗的技能。

倾注企业力量 助力医疗培训事业发展

《西藏自治区内镜诊疗技术和病理诊断技术普及提高计划》的实施,能够为西藏地区内镜医师培养,提高微创诊疗的技能提供完善的服务平台,离不开奥林巴斯对医疗培训事业的长期支持。1972年奥林巴斯内镜作为中日交流的一个重要桥梁被引入中国,与北京协和医院的陈敏章教授进行合作,在中国开启了内镜诊疗及培训的先河。

多年来,奥林巴斯一直致力于医疗培训事业发展,不断壮大技术水平较高的医师队伍。在内镜医师培训方面,奥林巴斯自2009年起,先后在上海、北京和广州成立了医疗技术培训中心C-TEC,为中国医师提升专业能力、规范术式操作提供了先进的设备和平台。十余年间,C-TEC已培训上万名内镜手术的中国医师。

对西藏自治区卫生基础工作的捐赠支持,奥林巴斯带着对西藏自治区人民的关爱,化爱心为行动,用帮扶力量推动西藏自治区内镜诊疗技术和病理诊断技术普及提高,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全面推进。作为一家由使命愿景与社会责任驱动的公司,奥林巴斯始终不忘初心,以回报社会为己任,努力实现世界人民的健康、安心和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