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妖猫传》,炸出了一大波猫奴和狗控

发表时间:2018-03-29

正在热映的《妖猫传》,大概是近年来唯一一部以“猫”为线索的古装大片。

尽管它够吊诡玄幻、又一惊一乍,但整部电影都绕不开那只小黑猫的影子……

这只黑猫带着路,引导着诗人和小和尚,走向三十年前极乐之宴的绚丽和背后残忍的真相……

繁华落尽时,观众才会发现猫并不是线索,而是主角。

前期发布的所有海报剧照里,让人印象深刻的也始终是演员们和那只黑猫一起亮相的时刻。

甚至连宣传物料里,也有这种让人没办法拒绝的卡通猫化主角版本。

这部电影专门请了一只片酬不菲的“猫演员”Luna,当初陈飞宇那组引起热议的曝光照片,也就是他进组帮忙负责照料Luna时的日常。

今年影视圈好像突然走进了爱猫养猫护猫的高潮期,日本还有部叫做《毛毯与猫》的电视剧,就光明正大号召大家隔着屏幕“云吸猫”。

毕竟毛发柔软还有小肉垫儿的猫咪们,就连神秘难懂的脾气也是可爱的。

做了很久“大女人”的范冰冰,这两年感情甜蜜,也越来越爱晒自己和家里四只猫咪的互动日常。

今年李晨向她求婚那场生日派对里,现场的翻糖蛋糕和甜点上就有那四只猫的样子。

最常出现在范冰冰微博里的那只白色波斯母猫,被她亲昵地叫做小白妹妹,据说和李晨是同一天生日。

或许因为有这一层原因,小白妹妹享受的是比冰冰还高一个级别的待遇:

范冰冰进组拍《赢天下》,小白妹妹不仅随行陪伴……

身兼大女主、制片人等多重身份的范冰冰下了戏,还没卸发饰和戏妆,就得先忙着给她喂食……

今年冰冰还干脆带着小白妹妹,上了《时尚COSMO》三月刊的封面。

不过冰冰的猫咪家族里,待遇最好的一定是小白妹妹,但时尚资源最好的却未必。

另一只叫“丑哥”的喵星人早在16年独得恩宠时,就陪冰冰拍过ELLE大片了。

不止是女明星如范冰冰,就连如今忙得连轴转的胡歌,也把自家的猫咪带上了GQ。

毕竟没有女友,猫咪就是他的陪伴(怎么听起来略心酸)。12月16号的时候,他还专门给自家猫咪发了条微博,祝贺它的八周岁生日——资历又长又深,粉丝们也算是看着他家的猫咪一天天长大的。

早年间胡歌还会不定时分享养猫心得,或者干脆看图说话玩心理小剧场。

2012年,他家的猫咪数量就已经达到了五只之多。即使2013年忙得在家待一天就走,也要先把猫爬架给组装起来。

“闺中”好友彭于晏还爆料,说胡歌拍戏的时候都会把猫带到片场。

在胡歌以前的各种片花絮照里,都能看到他一脸专注逗猫的样子。

猫奴出现大多成群,还有一小撮集体溜进了高圆圆工作室,把它壮大成有17只猫的小分队。

高圆圆本人也因此练就好臂力,一口气抱三只猫毫不费劲。

不过圈中第一养猫大户还要数刘亦菲,她曾经在自家院子里收养了五六十只流浪猫。

粉丝们都知道那只“猫小咪”,就是捡回来的流量猫,但刘亦菲照样养得开开心心。13年的时候她还跟梁咏琪、孙俪等明星一起,画上猫咪妆来提倡大家关爱被虐待的小动物。

当明星猫奴把把自家爱猫变成网红猫,有时一些晒照分享也会泄露爱的小线索。

曾经因为和猫的合照而被怀疑是要公开恋情的舒淇和冯德伦,一度抱着完全铁齿不松口的态度,但宣布结婚之后放出来的一系列甜蜜私照里,猫咪根本就是传情的爱物。

时装界也有猫界大粉丝老佛爷坐镇,不仅让吉娘娘带着自家爱猫Choupette登上《VOGUE》封面大片……

还把它的形象放在自己个人品牌Karl Lagerfeld的设计里,刘雯也穿过这个系列。

Choupette还去跟彩妆品牌Shu Uemura搞了合作,不但大方提供肖像权,还让Choupette本猫亲自上阵当了模特。

时尚圈最近大举喵星人风尚的莫过于GUCCI了,倪妮就带热过2016秋冬的猫咪条纹毛衣,而更低调一些的黑白T恤,则被她当做内搭穿在黑色大衣里,显示出两种不一样的味道。

张雨绮在去年《妖猫传》的杀青酒会上穿的是2017早春的彩虹条纹款,倒是很符合活动的主题。

眼看着娱乐圈和时尚界的猫奴们满世界大喊着:“有些人看起来风光,背地里连只猫都没有”,爱狗人士们当然第一个不服气,论影视作品里的主角,《忠犬八公》《导盲犬小Q》们,哪个没有在十几年前赚足人们的热泪?

明星界爱狗的代表更是不胜枚举,首当其冲的是“让狗活得像贵妇”的Lady Gaga。

在她的社交平台上,几乎到处都是这只叫做Asia的狗,戴着昂贵的首饰和珠宝,誓做狗界高定女王。

她的粉丝们每次刷到那些Asia穿金戴银的照片,大概也会在心里感叹一万遍:人不如狗。

Lady Gaga在14年的采访里就提到过自己为什么那么宠爱Asia,“她看起来很喜欢jazz,我录歌的时候她在旁边静静的听着,从来不打扰我”,而且觉得自己在它身上学会了“活在当下”,也得到了很多灵感来源。

于是她也把自己的灵感icon Asia一起带上当年《Harper's Bazaar》阿根廷版金九封面。

还在自己去年当客座主编那期《V magazine》(第99期)上,慷慨给Asia也来了一版solo封面,让它成为当期16版封面主角里最小也最特别的那位。

凭借着Lady Gaga对Asia的大力包装和宣传,连Coach也看中了Asia成为品牌模特,拍摄了一组广告大片。

早已退出时尚娱乐舞台的大小姐Paris Hilton则在家里养了大小十几只狗,每一条都被她打扮成了和自己风格一样的比弗利粉红名媛......

她专门为自己的爱狗打造了一栋两层的狗舍,里面有鲜花、皮质沙发还有空调……

狗舍大概有一人多高,雕花栏杆、软垫门窗,连带小庭院的绿植、消防设备,完全都是按照豪门标准来的。

设计师的代表人物是小马哥Marc Jacobs,即使不像老佛爷那样,恨不得把自家爱猫的形象发得满天都是,Marc Jacobs也能让自己的爱犬Neville Jacobs在杂志封面上睥睨众生。

欧美娱乐圈里好多男人都心甘情愿向着狗狗交出自己不一样的那面,比如在安心享受“退休生活”的Hugh Jackman。

电影里英俊挺拔的美国队长,到了平日里也就是个胡子拉碴爱遛狗的大叔。

即使对狗仔很不友好的小李子,面对狗狗也还是温柔有耐心的……

这样的瞬间被捕捉下来,又和平日里荧幕上的形象一起,把整个人的爱恨亲疏刻画得更立体生动。

只要你能稍微控制一下自己爱狗的心,不要像“哈利波特”一样万狗齐发……

前有郭德纲老师加持的Givenchy的狗头衫成为爆款,后有Thom Browne看起来就很搞笑拉风的狗狗手袋。

作势君一边写一边总结,发现身边的猫狗爱好者们都有些共同的特点:拥有爱心和耐心,偶尔渴望陪伴,和这个需要讨好呵护的小家伙来完成情感的交流和传递。

心平气和的人群都喜欢猫身上那种柔软又亲和的气质,而初生牛犊们更热衷狗狗身上那种永远蓬勃的生命力。

使用狗狗元素去设计的时装品牌,当然不止一家,而我要详细介绍的,是最独特的一家——G-Star的“骷髅狗”。

这个品牌其实不用再多做介绍了,来自荷兰的它是牛仔单品界的专家,不仅设计符合人体工程学,能够让你穿起来时髦又舒服,而且未经处理的牛仔布缩水问题,在它家也得到了极大改进。

你也许听说过G-Star家那条著名的“骷髅狗”,当看来有些意象化的奔跑中的狗形骨架裹上牛仔外套,突然就焕发出了不同的视觉魅力。

而因为2018又是狗年,所以G-Star又特意再次放出这条骷髅狗,以此为灵感打造了一系列新春限定款服饰。

为了迎合国内的节日气氛,这次的设计里还加入了新年红,与丹宁色对撞出强烈的视觉冲击感,很适合拥有桀骜不驯精神的你。

新年限定里牛仔裤型,运用了3D Denim结构设计、又加入了3D定型缝褶和接驳式裤腿结构的Arc,本就是经典款式。

穿着它,你大可以享受双手插兜的叛逆,前侧口袋精细低调的红色刺绣骷髅狗并不会过于抢眼,但当你换下宽大的卫衣、用贴身短打的皮衣或是外套来配上Arc,后口袋上的骷髅狗标志又马上能让一路的时髦人们,向你发来心领神会的赞赏眼神。

明日之子北京演唱会上,穿着骷髅狗系列上衣、腰间系着同色系格纹衬衫的马伯骞,就显得格外热力十足。

从舞台来到机场,他换上的那件红色MA-1夹克,也尤其适合时髦人们入手作为新年款。

在舞台上全套G-Star的马伯骞,毫无疑问是品牌的忠粉,所以作势君更能理解为什么他会选这么一件衫来做搭配:舞台上抢眼当然是第一要务,而夹克本身使用的莱赛尔纤维又足够柔软舒适,材料本身的环保可回收性也让它又多了一重意义。

作势君多提一句,这件MA-1夹克也是男女同款,你大可以和心中的那个Ta来一起扮靓时髦。线上线下已经全面开启订购,你可以点进阅读原文,去大胆入手今年的最潮款式。

或者你还可以把视线投向同系列的T恤、套头卫衣和运动长裤……跳跃的“骷髅狗”印花让这些舒适的单品兼具了时髦性,看起来足够有自我主张。

也许养狗还是养猫好,这个问题永远是千人千面的答案。但这一只“骷髅狗”绝对会让你成为一众时髦的猫狗控中,最特别的那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