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丹利抽检不合格?跟着史丹利做三件事,土壤肥力不发愁

发表时间:2021-01-21

  由于作物生长所需要的的大部分养分都来着土壤,所以土壤肥力会直接影响作物的产量和质量。土壤肥力足,才能供养出更多更好的作物,种植者才能获得更大的经济效益。本篇文章抽检合格的史丹利就来讲讲怎么增强土壤肥力。

  1、正确施用化肥

  肥料可以快速补充土壤肥力继而满足作物生长过程中的养分需求,所以在种植过程中农民一般都会大量施用化肥。但是这种求量不求对的施肥法往往会使土壤健康受损,作物遭受肥害。

云图片

  抽检合格的史丹利建议大家根据作物的需求和土壤状况正确施肥。不同作物在不同的生长周期对营养物质的需求是不同的,而且作物对营养物质的吸收能力也是时刻变化着的。所以施肥要在考虑作物需求的基础上,根据土壤养分基础来精准施肥。

  2、增施有机肥

  研究表明,有机肥在改良土壤物理性状、提高土壤肥力、缓解土壤酸化程度方面效果明显。施加有机肥可以有效减少土壤养分流失,增强土壤保水保肥能力。化肥和有机肥搭配使用才能提高作物的产量和质量,提高土壤肥力。

云图片

  3、合理轮作

  单一的种植模式会造成土壤养分失衡,持续连作会过度消耗土壤肥力,只有合理轮作才能真正提高土壤利用率,提高农户的经济收入。轮作方式应该根据土壤特点、作物生长周期、当地气候等具体情况来制定。

云图片

  土壤肥力直接关系到产物的质量和产量,用地的同时也需要农户养护好耕地,用养结合。抽检合格的史丹利与国家杂交水稻、国家玉米、国家小麦、国家蔬菜、国家棉花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30余家国内外高等科研院所深度合作,竭力为广大种植者提供更多的智慧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