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摄影旅游大会暨国家摄影大典人物:万晓燕

发表时间:2017-09-07

我们从金融网,微摄APP, 国家摄影,图片银行创始人何世红主席那里获知: 世界摄影(旅游)大会暨国家摄影大典” 是以探索研究世界摄影和旅游领域存在的问题、促进国际文化艺术和旅游合作与交流为宗旨的非官方国际性组织。总部设在北京。2016年“国家摄影大典”更名为“世界摄影(旅游)大会暨国家摄影大典”。论坛会员是遵守论坛“致力于改善全球摄影与旅游产业发展状况”宗旨,并影响全球未来摄影旅游产业发展的1000多个旅游城市和上万家摄影机构和旅游产业投资的顶级司。

国家摄影大典的世界亮点:每年为“达盖尔奖”的唯一的一位获得者颁奖。这个奖项被业界称为摄影界的“诺贝奖”.2015年12月20日,在第4届国家摄影大典上,全国人大教科文卫主任柳斌杰先生为2015年达盖尔奖获得者魏德运先生颁发了这一荣誉。达盖尔奖,是国家摄影大典的最高奖项,以照相机的发明人法国著名科学家、发明家、化学家和艺术家路易·雅克·曼德·达盖尔(Louis·Jaque·Manteis·Daquelle)的名字命名。为了纪念他对人类摄影事业的贡献,国家摄影大典把每年的最高荣誉奖定为摄影达盖尔奖。

2015年12月20日,第4届国家摄影大典主题为“全球摄影旅游产业发展新局势”。来自不同国家的官员、摄影家、金融家、企业家、社会名流就“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摄影旅游大趋势”展开热烈的讨论。论坛还聚焦了全球摄影旅游产业增长“新常态”、中国经济转型、摄影旅游领域科技进步、摄影如何关注环境,生态,人文等主题的热点问题。参加盛会的国内外专家认为:世界摄影(旅游)大会暨国家摄影大典为世界摄影和旅游产业发展作出了贡献。

万晓燕对自己被世界摄影盛典组委会提名她为2016年中国摄影人物这一荣誉,她面对主流媒体有感而发! 她说: 微摄开创世界摄影视野先河,国家摄影引领中国摄影的崛起!图片银行关爱摄影人的生命! 而当这一刻来临的时候,城市看到了机遇,海轮看到了灯塔,这是一个时代变迁的到来,一次前所未有的转机与挑战! 寄予厚望的是它点燃了一座座充满激情燃烧的城市文化生命的开启! 而这一使命的探索者贡献者归功于何世红老师非凡的智慧,胸怀与气魄! 当这一刻来临的时候,我唯有感动与感恩! 唯有激励与参与!唯有信念与使命!.....无论你漂在何方,不忘却家园始终是万晓燕的故土情节! 今天我们非常荣幸地在做这一次的专访中让万晓燕叙说这份情节! 万晓燕面对我们的问题和盘托出! 关注拍摄华侨主题是在一种及其自然的状态中诞生的!真实的生活里充满着真实! 背景离乡,飘洋过海,对于每一个人相必多是一种特殊情况下的旅程,特别日子里的感受! 这感受令我同感,关切,这感受令我感悟,审视,这感受就是他乡的家园! 那些疏离而孤独的华人在这块土地上普通人的场景中的生活风貌和忧伤下的迷茫和困惑中的坚强....当这一幅幅画面扑面而来的时候,异国文化的山辟壤,满目凄凉,正是移民生活进程中全部的片断,淋漓尽致的普通与朴实。这种自我意识常态里的兴奋与自尊,不仅呈现过去的自然现象的习俗,也在本质真情的瞬间里流露,再现多元世界的景象风物! 这是移民大家庭的经历,万晓燕用17年的旅程义务承担并拍摄! 这过程她将她们视为家园中的亲人! 并把移民社会生活中那份盼望,凝聚,喜乐,关爱,自审,反思及不期而遇的欣慰和珍视一起融入其中! ... 这正是我们今天特别要采写这位生长在江苏南通又拥有大西北儿女的豪情重要所在! 万晓燕的美发自心底! 出自经历,来自奋斗! 她将自己的生命融入在平凡的生活里,她赋予了时代太多生命的思考! 她的情怀从四面八方涌来,启迪心灵,磨练意, 她为移民生涯谱写了一曲曲生命的交响曲! 她为摄影人写上"责任与担当"! 她给每一个生命赋予了生命和力量 ..... 2016年中国摄影年度人物奖项无愧于这个漂泊异乡情系祖国的江苏南通女儿-----万晓燕,而万晓燕说:她最要感恩的是世界摄影旅游盛典组委会给予她的机会和认可! 感恩故土亲朋陌友的支持,鼓励! 这个荣誉属于生养的父母,支持他的夫儿及给予提携她的贵人! 目前3月30日的世界摄影旅游盛典已进入了倒计时时间! 还有8天,这个让世人关注的思想盛会终将回归到世界的视野里!我们感恩!我们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