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小区保安郭亮:业主过年 我们不过年

发表时间:2018-02-28

郭亮(左)。(中国台湾网 韩静 摄)

中国台湾网2月21日讯(记者 韩静)“过年总有一部分人得做出贡献,为了业主能够过一个安全的春节,为了业主的安全,我们必须在门口盯着,在小区内巡逻。舍小家顾大家,业主过年,我们不过年。我们的工作是保安,必须得敬业,为业主着想。”大年初一,石家庄新华区天域嘉园南区的保安郭亮(化名)向记者说道。

作为天域嘉园南区里的保安,早上7:30上班,晚上7:30下班,然后有人来接班,一直到第二天早上7:30,白班夜班轮着上,郭亮在这样的工作岗位上已经坚守了六年。“一年365天,没有节假日,每天都会有人值班。”郭亮笑着说道,他们的工作是保安,必须要对小区的安全负责。

郭亮平时主要负责外来人员和外来车辆的检查、维持小区出入口交通秩序、巡逻小区内各类设备和物品放置、监督巡查业主装修现场的治安消防情况等工作内容。

对于前两年抓到过一个小偷这件事,郭亮回忆着,当时在监控室发现小偷后,几名保安把小偷赶到楼顶,业主帮着一块儿把小偷逮住,送到了派出所。

郭亮和同事在小区内巡逻。(中国台湾网 韩静 摄)

记者在小区内看不到车辆乱停乱放的情况,据郭亮介绍,业主为了出行方便,都会主动把车停到车位上,小区里的每辆车都有登记,过年期间为了出行方便,白天外来车登记车辆信息后,在小区内部停放时间不能超过半个小时,晚上禁止停车,“小区马路本来就窄,必须对业主的出行安全负责。”

爱岗,是职责;敬业,是本分;奉献,是追求。郭亮这些年尽自己最大努力把工作做好,让业主认可,领导认可,同事认可。

说到2018年新年愿望,郭亮希望工资涨一涨。他说,工资虽然不高,但是必须尽责,不能因为工资低而不尽责,做这个行业就得把工作做好。说白了,2018年继续爱岗敬业,继续尽责做好自己的工作,为业主的安全负责,“这是我们的职责,也是我们必须做的。”(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