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应该体面,谁都不要说抱歉。

发表时间:2018-03-07

编 辑 | 芦 猛

“你只在意我旅游的全身照是不是别人拍的,却注意不到我胸前的海豚项链。 你只看到是别人的车子把我接走,却看不到我像一个精神病一样去KTV苦苦找你。你只知道门口的那一双鞋子,却不知道我生命垂危的时候是怎么度过的。你仍是我的软肋,却不再是我的盔甲。

看过《前任3》,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感受,也许就是每个人的经历都不同吧。而我,今天想要讲一讲我哥们的故事。

他和她相遇在高中。他的一群哥们经常开他和她的玩笑。久而久之,她慢慢地对他也产生了一点好感。高中毕业之后,他终于开口说出了对她的喜欢。就这样,他俩在一起了。两个人信誓旦旦地说过要永远在一起。我们都很祝福他俩,就这样,我们很开心。

可是渐渐地,他俩经常莫名地闹别扭。起初,他会反思自己好久,不管是不是自己的问题都会主动给她道歉。她最后也会是一笑而过。

慢慢地,他俩吵的越来越厉害。他不会主动去道歉,她也不像以前一样只是撒娇。

那天,他找我聊了好久“明明当初心知肚明走不到一起,为什么还要尝试?”最后,他俩还是分手了。他俩吵了很多次架,每次吵架都会把门摔得很响,而就在最后一次,真正离开那次关门声最小。也许来不及再轰轰烈烈,就保留告别的尊严。

最气的是,两个人明明很相爱,为什么就是不能在一起,到底为什么。后来终于明白,因为只能到这了,再跨出那一步,只会伤的越来越深,该散的时候就散吧,这不是决绝,这是给对方一个最好的交代。

分手那天,他喝了很多,“分手的那一刻,我失去的不仅是我曾经最爱的人,同时还失去了相处5年最好的朋友,失去了最懂我的人。曾经她一直是我的软肋,而如今我不再是她的铠甲。

“能做朋友吗?”是故事开始,

“能做朋友吗?”是故事结尾。

一别两宽,说散就散,都说一场刻骨铭心的爱情都要经过“添加好友、通过验证、修改备注、置顶聊天、取消置顶、删除好友”的过程。

都说爱情一旦分手之后就会变得老死不相往来,也有人说恋人最后难免沦为朋友。不管怎么,都是相爱一场,感谢前任陪你走过的路,感谢前任让你成长,毕竟,前任也曾是对的人。

爱情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也是一场说散就散的青春。既然可以说散就散,那就说忘就忘了吧。每个人都难忘前任,因为你用整个青春和最好的爱,却教会了前任如何去爱另一个人。而你去翻现任的过往,你会嫉妒有种深情ta从未给过。

因为成长,我们忽而间说散就散。如果回不到曾经,那就再见吧,懵懂的青春,将一切都原谅。一别两宽,各生欢喜,我过的怎么样无所谓了,祝你幸福,哪怕给你幸福的人不是我。

给予你难忘的ta 还在吗?

那么你们放下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