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锂想奖”|第三届动力电池行业上超威勇夺双奖

发表时间:2019-12-03

  第三届中国动力电池行业“锂想奖”颁奖典礼于2019年11月15日在天津盛大举行,超威集团一揽双奖,共庆我国动力电池的蓬勃发展。其中超威集团荣获“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行业风范奖”,超威总裁杨新新荣获“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贡献奖”。

云图片

  新能源汽车是中国制造2025十大重点突破领域之一,动力电池是新能源汽车的核心部件。2019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迅猛,带动动力电池产业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从材料到设备,从技术到应用,我国动力电池进入了新时代。2019年的超威集团也迎来了历史性的转型发展,进军新能源市场成果显著,在国内外的影响力都有明显的提升。

云图片

  作为国内动力电池技术的领导者,超威集团为动力电池,为整个行业以及社会发展作出了卓越的贡献。1998年超威集团从浙江省长兴县的两间民房里走出来,到2010年在香港主板上市,超威集团完成了从家庭式小作坊到上市集团公司的蜕变。如今超威集团在全球拥有108家子分公司、19家研发机构,多项专利技术傍身,多重动力电池技术发展,在国内的电池技术领域遥遥领先于其他企业,是国内新能源产业的龙头。

云图片

  与美国通用电气成立合资公司,推动钠盐电池产业发展;与德国沃拉博合作开展低压高功率电机研发、与俄罗斯知名研发机构开展石墨烯材料项目研发;与法国SCPS公司合作锌镍电池项目研发、与斯坦福大学合作开展能源3.0研究……超威集团整合全球高端电池技术,围绕移动能源、固定能源为两大发展路径,结合七大核心业务板块,全力打造一个以新技术、新模式、新材料、新产品为标志的新超威,为推动动力电池行业的蓬勃发展蓄力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