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花满石门坊,婀娜多姿惹人醉

发表时间:2019-05-27

看惯了城市的浮华总会怀念那些宁静的自然风光,总会想有那么一处十年如一日的安静从容,这个地方就在临朐石门坊,这个地方总是人未到,心却先到了。大家可能都对石门坊红叶有所耳闻,却不知在这个季节石门坊的蔷薇更是美不胜收,趁现在石门坊的蔷薇花开了,快来这儿邂逅一场花事吧。

云图片

看那石门坊的一排粉绿相间的蔷薇花墙格外引人注目,粉花绿叶满目清新,在微风中慢慢摇曳,仿佛置身于爱丽丝仙境构筑的梦境中。这个季节石门坊的蔷薇花总是开得非常灿烂,淡淡的花香那么地沁人心脾,当风儿吹过总会飘落些许花瓣,晃呀晃呀地落在肩头,那是从元曲小令之中降落的一页。

五月底六月初的石门坊就是这么宜人,在这儿花儿盛开且清风拂面,既没有盛夏时的浮躁,也没有初春时的懵懂,这一切的功劳都来自于这里的蔷薇花儿,当你漫步石门坊的小道手扶蔷薇时,这儿绵延不尽的蔷薇,远远望去像繁星撒满整个围墙,开满了你的视野也走进了你的心怀。

云图片

古人所描绘的蔷薇花就像一个低调的女子,不与群芳争艳只是默默无闻安静地蛰伏,待一声夏日的初雷之后,才肆意地吐尽芳蕊,尽情地怒放一季的生命。

这个季节石门坊的每一片绿叶都好似上了一层釉彩,堤岸上花儿仍不知疲倦地绽放着一簇簇惊艳的美丽,浅粉和玫红色的蔷薇花浅酌了阳光,似醉非醉美不胜收。

云图片

“帘动微风起|蔷薇满园香。”此时临朐石门坊楸花大道旁边的蔷薇花开得正盛,花架上蜂飞蝶舞,煞是一幅极美风景。

殊不知蔷薇花的花语是“只想和你在一起”,而越是惊艳的蔷薇花,它的花期却是短暂的。不妨来一遭石门坊蔷薇花大道,找寻属于自己的蔷薇花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