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的人都不懂的正确的化妆顺序!

发表时间:2018-03-08

化妆真的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眼妆、唇妆、眉妆、底妆……新手分分钟就会被搞得头晕眼花不知道该如何下手。所以我们今天就来讨论下正确的化妆步骤吧!

妆前最好做个清洁,这样可以洗掉脸上的油脂和脏脏,然后正常护肤就可以了。如果对妆容有特别强的要求的话那一定要敷一个面膜啦,这样妆容可以更服帖。

擦好防晒霜

戴好小美瞳

我们就要开始上妆啦!

PS.

不带美瞳可以的,

不涂防晒可不行!

首先是最最最最重要的底妆啦

无暇底妆是需要以下这四步的

其实上面这四步也不是每一步都是必须的,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定夺。

妆前乳具体来说有以下三个作用:调节肤色、控油保湿、修饰毛孔!所以如果你皮肤很嫩不油不干就不需要这些操作啦。具体的可以戳这个链接《重磅推荐防辐射化妆品,不买就亏了!》

我们说过很多次隔离霜就是妆前乳!只是咱们习惯把带有润色、SPF值的当成隔离霜,把有具体保湿、控油、隐形毛孔等特定功能的叫妆前乳。

其实BB霜的功效就是相当于粉底液的,但是BB霜相对来说更容易脱妆和暗沉,所以喜欢用BB的女王们一定要记得及时补妆哦。

关于粉底液的详细信息请戳这两篇《粉底液到底应该怎么上!|新手美妆课》、《如何选到一款适合自己的粉底液呢?|新手美妆课》

很多女王问明月脸上有雀斑、痘印怎么办,一方面注意防晒和美白,另一方面其实用遮瑕就可以啦。毕竟美白精华的使用也是需要一段时间的,与其这段时间丑丑的,不如遮瑕遮一遮,就可以让你更自信啦!以前关于遮瑕的文章戳这里《遮瑕用对了,你也可以“一键美颜”哒!》

散粉和粉饼其实都是一个东西,用来定妆控油的,只是做成了不同的形态,别再分不清楚了《散粉蜜粉定妆粉,傻傻分不清!》。另外要是皮肤干不用也是可以哒!

说完了最最重要的Part,就要说第二重要的Part了,那就是眉妆,因为眉妆完全可以改变一个人的气质呢!

眉妆的基本流程是眉笔画出轮廓,然后用眉粉去晕染一下,最后如果想加深颜色或者改变颜色再用染眉膏染一下就可以啦!

多说两句眉毛遮瑕的问题。如果你偶尔想要彻底改变眉形又不想把眉毛剃掉,那么就可以用眉毛遮瑕的方法啦。

就像这样涂上专用的眉毛遮瑕,就可以减淡眉毛的颜色啦。如果你觉得自己眉毛颜色太重想要遮瑕的话,建议先尝试下把眉毛剪短点,很多眉毛粗重都是由于眉毛过长造成的。

眼妆部分稍稍复杂一些,但是核心要义就是让眼睛变大,完整的严庄室眼影、眼线、睫毛、卧蚕这样的。

乍一看流程很复杂,不过因为不同眼型让眼睛变大所需要的妆容不同,所以你是需要来做一些减法的。

欧式大宽双眼皮为了缩小双眼皮间距又不让妆感太重,可以省掉内眼线。想刘诗诗这样为了避免眼线太粗就完全没有话内眼线呢。

扇形内双眼画上外眼线太晕染就只画内眼线,加上卧蚕来放大双眼,就像李允熹这样非常清纯的感觉。另外贴个假睫毛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单眼皮直接省略掉眼线,只画眼尾的眼线,结合眼影和卧蚕来增大双眼,不仅精神还会特别,像周冬雨这样就很有辨识度。

有时候贴了睫毛需要调整眼线,或者画了眼线需要调整眼影的事儿也很常见,所以大家一定要懂得变通哇!最后,这篇是关于眼线的详细解说,女王们可以了解一下自己需要什么样的眼线。《倪妮心机眼妆的秘密,眼线到底有什么用?|新手美妆课》

亚洲人的骨骼一般都比较平,眼窝不深鼻梁不高的,所以非常需要高光阴影来人为的制造凹凸感。好好学学修容,混血风你也可以拥有!

修容无非就是阴影腮红和高光啦,前几天看Pony的视频,她说了个比较好的想法来让你知道怎么修容。把你的正脸照片打印出来,然后自己上色看看怎样立体感最好,之后就知道如何在脸上修容了。

最后一部是唇妆啦,明月觉得口红是一个非常提升气色的东西,所以一定要涂口红哦。

如果唇色比较浅唇形比较美也可以不用唇部打底哦,但是对于我们这种凡人,还是建议把粉底液稍微往唇缘涂一涂,这样画出来的唇妆更好看呢。

唇线笔虽然说是妈妈时代的产物,但是大家不要对唇线笔抱有偏见呀,拿唇线笔勾勒出唇形后再填色会让你省心很多,很适合新手呦。

关于不同唇形如何选择唇妆,请看这篇呀《杨幂唇妆小秘密,少女感要这样涂!》

最后奉上完整版的化妆步骤图

为了更美的自己大家要加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