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家徐腊生——气势浑厚 豪放自如

发表时间:2018-03-14

书法家徐腊生

个人简介

徐腊生,字墨人,生于1965年3月20日,安徽黄山人,自幼酷爱书法,曾拜访吴大千等多位著名书画家为师,由于多年来饱受文化艺术的熏陶,拥有着一颗对文化艺独特的热爱,造就了一个在书法领域有着独特的艺术风格,曾多次参加了中国民间书法比赛荣获金奖。

现任中国当代书画家协会理事,豪宇国际书画院常务副院长,黄山祥龙美术馆副馆长,豪宇财富俱乐部理事,中国书画艺术收藏鉴定家协会研究员,其作品曾被瑞年集团董事长蕉章淇等著名企业家收藏。

作品欣赏

书法家徐腊生书风:师心自用,出神入化,创新善变,妙笔生花。法中载道,无法有法。穷变化于毫锋,抒情怀于纸墨;雄强不失潇散,遵法充满自由。运笔洒脱有生气,点线沉着而灵动。天马行空,特立独行,风起云涌,海立山倾。以笔传神,以墨抒情,纵情任性,飞龙舞凤。格调高古,气韵生动,率真旷达,厚重典雅。错落有致,气度恢弘,浪漫强雄,神采飞扬,融传统、时代、个性为一体,充满一种阳刚之气,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艺术风采。体现了“厚重、沉雄、浑朴、古拙、天真、自然”之美;彰显出一种“清气、正气,豪气、灵气、大气、神气”之韵;突显出毛泽东“汪洋恣肆、大气磅礴”书风之特征。使人耳目一新、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