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厂改装范,新飞度超跑版瞄准90后而来

发表时间:2018-03-25

麻辣车事原创稿件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出处。

不得不说,现在的车企们越来越会玩了。不过也难怪,在00后都已经能合法上路的今天,不玩点不一样的确实不太好吸引到更加年轻的消费者。比如这次新飞度的上市,就又被玩出了新花样。

(建议在WiFi环境下观看,土豪请忽略)

一段仅有一分钟的视频,而且视频里仅有两款潮跑版车型的价格,新飞度就以这样的形式发布了。潮跑版8.88万元,潮跑+版9.38万元,想知道别的车型的价格?不好意思,自己查去,就是这么高冷……

而且这段视频也是完全按照年轻人的胃口来的。鬼畜剪辑,弹幕互动,都说要和年轻人打交道沟通方式很重要,就这一次来看,恩,这很年轻。

新增潮跑版车型

在本田脑残粉眼里,GK5≥一切超跑,由于这个梗实在是太那个啥了,于是广本干脆也顺着这个梗玩了下去,新增的两款动感车型没有用俗套的“运动版”命名,直接来了个潮跑版。

不过除此之外的套路倒是差不多,和普通车型相比潮跑版也是在外观上做了点文章。外部加装运动套件,内部用红色缝线是大部分厂商惯用的做法,广本这次也没能免俗,CVT车型上增加了换挡拨片,其它的变化就没有什么了。

潮跑版专属颜色

新车增加了天空蓝和鲜韵绿两种颜色,其中天空蓝色是潮跑版的专属。对于主打年轻的车型来说,一个亮骚的外观是必不可少的,新飞度上这两个颜色就很骚气外露了。

平民超跑的动力

老款飞度之所以被称作“超跑”,和它的动力配置不无关系。地球梦系列的L15B 1.5L自吸发动机看起来真的没什么亮眼的地方,131Ps马力和155N·m的扭矩中规中矩。

不过在飞度身上,手动版车型能跑出9s不到的百公里加速成绩,CVT车型也能跑进10s,对于一台8万元左右的小型代步车,这样的动力用过剩来形容也不为过,如果你舍得踩深点油门的话,它还是能给到你挺刺激的感觉,这就是平民超跑的由来。

除了动力外,飞度的空间也值得一说。小型车里应该没有空间比飞度大的了,这一优点从最早的飞度上就有所体现。得益于短车头的设计,加上车轮位置也比较偏四角,飞度的空间可以说是越级的存在。正常情况下它的后排腿部空间可以媲美多数紧凑型车,这一点是所有对手都没法比的,转身再看看小型车的第一名Polo,那个腿部空间可以说是惨不忍睹。

除了这些值得看的地方,新飞度也没能逃过简配的大潮。比如单碟CD已经见不到了,虽然现在很少有人用CD,不过相比旧款车型这是个小倒退是不争的事实。另外1.5L CVT舒适天窗版增加了铝合金轮圈,但是却简配了倒车雷达和液晶仪表,而老款车型里最走量的就是这个配置的车型,这么看的话中配车型的性价比就没有老款那么高了。

总结一下,新飞度的这次升级主要集中在了外观方面,配置没有增加反而有所降低,不过相信对于飞度的忠实拥趸,这都不是问题,毕竟它有着不俗的改装潜力。当然,如果你不打算改装的话,马上到来的全新Polo也会是个不错的选择,而它也将会是新飞度的最大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