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游客带伤离台 回忆起地震仍心有余悸

发表时间:2018-02-28

在花莲震灾中受伤的大陆游客宋姓夫妇8日搭机离台。(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2月8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花莲地震造成云门翠堤大楼倾倒,并造成多名入住该大楼漂亮生活旅店的大陆观光客死伤及失联,其中伤者宋姓夫妇8日搭机提前返家,离台前两人对于强震来袭时天摇地动的惊险瞬间还心有余悸。

据报道,家住北京、赴台自由行的宋姓夫妇,回忆起地震时依然惊魂未定。宋姓先生说,两人6日前往太鲁阁及东大门夜市游玩,当晚就入住漂亮生活旅店103号房。没想到入住不久突然感到天崩地裂般的晃动,两人还来不及反应就听到轰然巨响,霎时天花板及墙壁应声倒塌,在漆黑的环境下,夫妻双双被压在瓦砾堆和灰尘中。

幸运的是,由于房间靠大楼外侧,且当时两人受到上方梁柱的支撑保护,因此第一时间并未受到严重伤害。但是左脚被瓦砾压住的宋姓先生,为了爬出现场救出身旁的妻子,使出“生平最大的力气”抽出左脚,导致左脚肌肉断裂及肌腱撕裂伤,所幸送医开刀后已无大碍。后经医师评估可以搭机返家。

对于丈夫的奋不顾身,宋太太非常感动并心疼。她回忆,虽然自己只受轻伤并先爬出现场求援,但还是坚持等到丈夫被救出后才一起送医。由于还有其他受困在云门翠堤大楼的民众生死未卜,夫妻俩期盼奇迹出现,不要让伤亡数字增加。

报道指出,虽然两人赴台行程被震灾意外打断,但对于现场搜救人员的持续努力和各界的关怀协助两人表示万分感谢,也深刻体会到台湾人情的温暖。至于以后还敢不敢赴台旅游,宋姓先生说,“可能要做些心理建设!”(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