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地理杂志将VR相机送入空间站

发表时间:2018-02-27

国际空间站收到了一份来自Orbital ATK公司天鹅座货运飞船的一份礼物——360度相机。该相机将用于拍摄3D,360度的电影虚拟现实(VR)的体验,作为美国国家地理杂志即将推出的“一个奇怪的岩石”系列的一部分。

欧洲航天局宇航员Paolo Nespoli将使用新的360度相机“带领我们参观空间站”。《美国国家地理杂志》高级格式执行主任Matt Zymet表示:“该想法是希望用360度相机记录下太空站的日常生活。”

此次拍摄的相机采用的是Humaneyes公司生产的Vuze VR。Vuze VR设计小巧,体积上就像是一个四层高的三明治。Vuze VR内置了8个摄像头用于拍摄4K 360度视频以及3D视频。对于那些从未去过空间站的人们来说可以通过Vuze VR相机近距离地了解。

《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表示:“在距离地球200公里的地方生活会是怎样的?宇航员在国际空间站的生活与众不同——他们是精英中的精英,远离地球,从太空中遥望家园。”

Nespoli将作为《美国国家地理杂志》的VR导演和摄影师,通过手中的相机向地球的观众展示穹顶的景观,让观众可以感觉到生活在太空中是何种感受。在整个拍摄过程中,Paolo将与地面控制部门合作,将视频传输回地球。在地面上,《美国国家地理杂志》将对图像进行处理,并在首映式“一块奇怪的石头”上公开。

获奖导演达伦·阿伦诺夫斯基以及制片公司Nutopia将一起合作推出新的全球系列。该系列将在地球和太空中播放100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