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多方发力,搭建“绿色上网”环境,开启安全千兆智慧生活

发表时间:2020-09-18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和5G全千兆时代的全面到来,网络已成为人们不可或缺的一环,在享受万物互联的智慧生活的同时,家庭网络安全以及青少年网络环境也成为人们不可忽视的部分。

全面规划,搭建千兆安全智慧家庭

随着隐私窃取、智能终端劫持、金融诈骗、Wi-Fi窃取等事件的频频发生,家庭网络安全态势逐渐成为社会关注点。近日,中国移动举办“家宽优选 ?绿色上网”线上发布会,对“绿色上网2.0”新概念进行了全新阐述,携手烽火通信共建安全智慧家庭。在烽火通信自主研发的SR1041D全千兆智能组网终端加持下,中国移动率先完成绿色上网插件的适配,该产品采用高性能的硬件配置,可以实现家庭无线网络全千兆、全连接、全覆盖,支持绿色插件。

依托长期以来在家庭网络方面的研究与实践,烽火提出了智慧家庭、绿色上网的总体规划,从家庭Wi-Fi安全、上网行为、金融支付、智能家居、隐私数据五个方向持续优化与迭代,实现AI智能精准守护。烽火智能组网终端将在内容管控上,通过儿童上网管控、老人上网防护、网络防护全方位监控等功能,实现Wi-Fi安全随时掌控。在网络管控上,通过网络流量管控、防蹭网、下挂设备管控等功能,实现家庭宽带随心掌握。针对青少年上网,通过时间管理、内容管控、远程监控、推送学习资源等办法,引导青少年合理上网。

全方位打造“绿色上网”环境,守护孩子健康上网

目前全世界互联网用户中约1/3为未成年人,我国未成年网民规模已达1.75亿。据统计,我国有近一半46的未成年网民在上网时遭遇淫秽 、血腥 暴 力等不良信息,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也给未成年人带来一些负面内容。作为通信行业的领军者,中国移动积极探索,借助网络技术优势,提供绿色上网服务能力,对未成年人群体上网实现信息报告、安全防护、时间管理,为孩子打造健康的上网环境,全方位守护孩子的健康成长。

针对未成年人上网,中国移动采用专用APN等技术,实现网络流量精准采集和实时定位,向家长报告孩子上网信息。家长可获得孩子当日使用APP、手机流量等情况,随时查询孩子位置信息,了解孩子网络行为偏好和行踪,及时发现异常;抽调已为父母的员工,站在家长的角度,以是否适合下一代看到为标准过滤不良网站,为孩子提供绿色上网环境;基于网络侧的流量管控技术,家长可灵活设置孩子手机的可上网时段,对孩子上网时间进行管理,孩子在终端侧无法修改设置,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网络使用习惯,有效防止网络沉迷。

为了护航千兆网络健康发展,给家庭网络带来一片“净土”,守护青少年网络环境,中国移动仍将坚守“绿色上网”的健康理念,实现家居设备安全、家庭财产隐私安全、家庭上网内容与行为安全,构建智慧家庭安全新生态,营造清朗网络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