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律师团队成员要求美最高法院审理一起可能会削弱网络平台法律保护的诉讼

发表时间:2018-10-26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律师团队成员Charles Harder正推动最高法院审理一起可能会削弱对网络平台法律保护的诉讼。Harder所在公司于当地时间10月23日宣布,它已经就Hassell和Bird的案件提交了一份请愿书。今年7月,加州最高法院对一起诽谤案作出判决,最终它裁定,依据《通信规范法》Section 230的相关规定,不能强迫Yelp从其网站上删除掉一条被认为带有诽谤性的评论。

根据加州法院的纪录,提交给最高法院的请愿书已于10月1日提交。Harder的新闻稿则指出,这是一个维护所有小型企业主和个人权利的机会,他们有权要求法院下令删除掉可能损害到他们企业和个人声誉的诽谤言论。

据了解,Hassell和Bird的案件由律师Dawn Hassell在2016年提起,当时他指控一名名为Ava Bird的前客户在Yelp上给他做出了错误的负面评价。一开始Yelp并没有直接在诉讼中被点名,但后来当法院命令其撤下评论的时候这家公司辩论称,这一命令侵犯了它的合法权益。

Harder的律师事务所并没有为原告Dawn Hassell对此案的大部分内容作出辩护,另外他的参与跟特朗普没有关系。不过特朗普和其他保守派政客此前倒曾表示,网络公司拥有太多控制其平台内容的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