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诺副校长May Tan-Mullins获2018年宁波"茶花奖"

发表时间:2018-11-09

9月29日,2018年“茶花奖”颁奖典礼隆重举行,宁波诺丁汉大学副校长May Tan-Mullins 教授与其他7名外国专家一起登台被授予“茶花友谊证书”这份宁波授予外专的最高荣誉。

宁波市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为May Tan-Mullins教授颁奖

“茶花奖” 是宁波市政府为表彰在宁波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中作出积极贡献的外国专家而设立的。

May Tan-Mullins教授自2009年起在宁波诺丁汉大学执教, 于2018年1月1日起担任宁波诺丁汉大学教学副校长。

同时,她也是国际关系学教授、亚太研究所主任、《帕尔格雷夫亚太研究丛书》的编辑。作为一名国际学术出版社的系列编辑,她成功地将宁波这座城市置于世界地图上,使它成为人文和社会科学的卓越学术中心。

此外,她目前还在管理宁波诺丁汉大学的全球事务,其中包括与其他顶尖大学之间的国际合作、招募顶尖国际学生到宁波、并将宁波推广向全球。

值得一提的是,她还为宁波政策研究中心和上海安全保障局撰写政策简报,内容涉及中英关系、美国政策、南海冲突问题和东南亚等多个领域。通过这些国际关系和公共政策领域的政策协商与制定,她对宁波甚至中国在政府政策和国际化战略中,都做出了很大贡献。

因May Tan-Mullins教授对宁波诺丁汉大学、宁波当地和中国的贡献,她得到了广泛认可并获得了诸多本土及国际奖项。

2009年和2013年,她曾两次荣获宁波市自然科学优秀论文奖,体现了宁波市政府对她科研贡献的认可。2014年,她曾荣获受人尊敬的宁波诺丁汉大学杰出教学奖,表彰了她对中国学生和国际学生在文化交流和创新教学法上的杰出贡献。2017年,她所在的学术团体获得了英国诺丁汉大学校长奖。

在颁奖典礼上,May Tan-Mullins教授谦逊地说:

我很荣幸能获得宁波市政府颁发的这一殊荣,这是对我和宁波诺丁汉大学为宁波乃至中国做出的贡献的肯定。

2009年9月,我从新加坡来到宁波,这是我在这里的第九年。我看到宁波在这段时间里飞速发展,从发展中城市发展到今天的新一线城市,这是一个惊人的成就。在这段时间里,宁波诺丁汉大学也与宁波一起成长,从一所不知名的、开创性的中外合作大学成长为如今浙江省高考录取平均分排名第二的大学。

通过宁波市政府、宁波诺丁汉大学和全市人民的努力,宁波变得更加国际化,并在世界范围内成为一个国际品牌,而在世界版图上占有了一席之地。我们一起为宁波的国际化做出了努力,我想与宁波诺丁汉大学的教职员工、学生及整个宁波分享这个荣誉。”

文字来源:Rita Xu,Freya Song

图片来源:林涛,Yoyo Gan

电子编辑:Nico Tian

转载或进一步了解请联系:

宁波诺丁汉大学

A World Beyond Ordin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