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友大会2022”聚焦魅族用户生态,发布M3 Pro Hi-Fi播放器等重磅信息

发表时间:2022-12-28

2022 年 12 月 23 日,魅族科技在珠海举行了“魅友大会2022”,作为一场以魅友为核心的年度盛会,它将魅族一直以来所传承的热爱精神与“无魅友,不魅族”矢志不渝的初心紧密相连;它还是一次与用户深入交流、展现魅族品牌新发展的用户大会,魅族 M3 Pro全场景Hi-Fi播放器以及年度重磅大作魅族20系列的相关信息也在会上发布。

在“魅友大会 2022”上,魅族科技CEO黄质潘表示,魅族一直是热爱产品,用产品去创造美好的公司。如今,魅族已经19岁,而在历经19年的发展后,积累的最宝贵的财富,就是魅友。

值此,魅族也将以此次“魅友大会 2022”为全新起点,将魅友大会打造成与魅友之间的一项新的传统,成为全国乃至全球魅友的嘉年华。魅族也会为每年前往现场的朋友们,准备一枚精心打造的“魅友大会”徽章,徽章上 MY 后面的“∞”符号,正是莫比乌斯环在二维平面中的呈现,它不仅代表着魅族要打造无界、跨界、多终端产品布局,也代表魅友大会将在未来构筑起连接魅族与更多魅友们的桥梁。

魅友文化是一个持续了近20年的青年文化现象,不但是一个有关热爱的特别信仰,也是所有魅族人创业奋进的前进动力。在“魅友大会2022”上,魅族科技助理副总裁万志强也对19年来一直支持着魅族前进发展的魅友群体及魅友文化给予了高度认可。

年度颁奖典礼成为魅友荣誉殿堂

此次“魅友大会2022”上,魅族为过去19年间为魅友文化作出过突出贡献的代表们,举办了隆重的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上,魅族先后对20位魅族社区2022年度版主、5位魅族社区2022年度优秀版主、8 位魅族校园・魅联盟杰出校园大使、7 位魅族校园・魅联盟优秀校园大使,以及全国65家魅族魅友家俱乐部表示了真诚的感谢。

同时,在“魅友大会2022”现场,魅族也为入选了魅族魅友家名人堂的六位魅友、魅族社区获奖代表、魅联盟获奖代表、魅友家 MY+ 获奖代表举行了颁奖仪式。

此外,魅族还公布了一项重磅信息:以3年为期,未来魅族的全场景⻔店将以建设1000家为⽬标,让更多⽤户能在线下体验魅族产品与服务;同时,也将依托⻔店与线上⼯具持续优化服务体验,让⾼效、透明、有保障成为魅族服务的代名词。

从2023年开始,魅族的全场景⻔店都将设⽴魅友的专属区域,让魅友们在线下也能够找到专属的互动阵地。

魅族发布M3 Pro全场景Hi-Fi播放器

临近岁末,在“魅友大会2022”上魅族还为朋友们准备了一个惊喜礼物――魅族 M3 Pro全场景Hi-Fi播放器。

M3 Pro全场景 Hi-Fi播放器不仅在外观设计上传承经典,在交互体验中,该播放器也进行了一系列的优化配置,例如在魅族手机上备受好评的mBack轻触返回功能,也被运用到了M3 Pro全场景 Hi-Fi 播放器上。一切的优化,只为使它拥有更易用的交互体验,让用户用起来更省心。

魅族资深声学开发团队与业内资深的解码芯片工程师们一起为 M3 Pro 全场景 Hi-Fi播放器定制开发了一颗“更Pro”的解码芯片―― H1 Hi-Fi 解码芯片,魅族 H1采用了高性能True 1-Bit解码方案,相较于传统PCM方案,声音更自然,还原度更高。

同时,魅族还在整套方案中配备了一颗独立的超采样芯片,为音乐信号进行升频,并通过算法补充细节,最高可以将音乐升频至11.2MHz 的采样率。为了更好地释放True 1-Bit的技术潜⼒,在魅族 M3 Pro 全场景Hi-Fi播放器上,包括魅族H1 Hi-Fi解码芯⽚模拟电路在内的整块PCB电路细节,都是魅族声学团队深度定制开发的⽅案,做到了全链路的True 1-Bit⾳频架构,将性能⼀次“拉满”。

魅族M3 Pro全场景Hi-Fi播放器的优秀播放性能,不仅能够⽀持本地128G存储的播放,还可以连接⼿机、电脑乃⾄汽⻋进行全场景Hi-Fi输出。另外,为解决不同终端的体验差异,魅族⼯程师们开启了全场景计算⾳频⽅案:Flyme Sound的研发,不但集成了魅族声学多年的调⾳与声学设计能⼒,还能灵活利⽤多终端的算⼒优势,对声⾳进⾏计算,在调⾳、声场与补偿上实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