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都上天了?!我们离去火星旅行又近了一步~

发表时间:2018-02-27

北京时间 2 月 7 日凌晨 2 点 30 分,SpaceX的重型猎鹰火箭(Falcon Heavy)首次发射成功了!它不仅将伊隆·马斯克的红色特斯拉跑车成功地送入了太空,而且成功地回收了两枚助推火箭。

观看视频

人类现役运力最强的火箭重型猎鹰(Falcon Heavy)什么概念?

这是航天飞机结束时代以来最大的火箭推力,重型猎鹰能够将63.8吨的载荷送往近地轨道,相当于将一架波音737客机送入太空,而且不仅装满燃料,还坐满乘客,装满行李。

图丨发射现场

图丨特斯拉跑车镜头

图丨升空后2分33秒,助推火箭分离

图丨3分07秒,一二级分离

图丨发射后7分58秒,两枚助推火箭同时垂直着陆

而这次发射和以往有什么不同?

这次与其说是一次太空任务,倒不如说是马斯克自导自演的一次“太空级”的大Show。在火箭发射的前一天,马斯克的 Twitter 就开始不断“刷屏”。

图丨马斯克现场接受采访

一向严肃脸示人的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也借这次发射刷了一波存在感!

图丨FAA 发给 SpaceX 的发射许可

甚至是马斯克的老对手、亚马逊和蓝色起源公司的创始人贝索斯也发来了一轮“助攻”!

图丨贝索斯的祝福推文被马斯克“深情”回复

马斯克更是推出一支最新的重型猎鹰概念片,配以 David Bowie 的《Life on Mars?》可以说是十分应景。

随后,老马又大打情怀牌,随手贴出了几张颇具年代感的太空海报,随图配文更是简单直接——“Mars Awaits”。

当然啦,整场秀的重点就是马斯克安排这枚火箭发射了自己的一辆红色特斯拉敞篷跑车,驾驶座上还放了一个穿着宇航服的假人Starman。

特斯拉车内屏幕上写着Don't Panic,据说还有一条毛巾和一本《银河系漫游指南》。大卫·鲍伊的《Space Oddity》也无限循环。

如果不出意外,按照马斯克本人的原话,“这辆车会在宇宙中飞行超过 10 亿年。”试想一下,动人的音乐搭配深邃的星空,一幅难得的人类文明的灿景。

跑车上装有的 3 台摄像头应该会拍车里的假人所看到的宇宙视角。马斯克说,“一切顺利的话,它们应该会提供非常棒的画面。”

图丨本次载荷——特斯拉 Roadster 跑车

而马斯克还在特斯拉的仪表板上放着一辆敞篷跑车的微缩模型,同样有一个宇航员小人坐在里面,车上还带有一套微缩版本的阿西莫夫《基地》三部曲。

窝主是没看到,不知道你看到了没~

说回事件本身,如果重型猎鹰像SpaceX说得那样好,怎么从火星回来、怎么反复利用火箭甚至要往返火星地球的飞船,也具备重复使用能力,以此大幅度降低殖民火星的成本。

也许,我们真的离去火星旅行不远了~

如果你能去火星旅行,

只能带3个物品,你会带哪些打发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