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动画的真实取景地大盘点,相似度高达99%!

发表时间:2018-02-27

迪士尼的电影之所以那么受欢迎,除了故事家喻户晓,更多的还是画面的梦幻大大满足了我们的少女心啊~

今天就来跟窝主一起盘点看看迪士尼电影的取景地吧~

《睡美人》VS 德国巴伐利亚州,新天鹅古堡

迪士尼似乎对新天鹅古堡情有独钟,除去电影本身,加州的迪士尼乐园和香港的迪士尼乐园的睡美人城堡灵感也都来源于德国的新天鹅古堡。

新天鹅堡如今可以说是德国的象征,是德国境内受拍照最多的建筑物,也是最受欢迎的旅游景点之一。

来自用户@aqcolour

《美女与野兽》VS 法国阿尔萨斯,谢尔省

阿尔萨斯位于法国西北部,历史上曾被德国占领,这里至今仍然随处可见两种文化的踪影。值得一提的是,该地区以美丽的田园风格建筑著称。

而电影中野兽的城堡灵感则来源于谢尔省的香波城堡。1547年,弗兰西斯国王打造了此“狩猎”宫殿。

很多人都说该建筑的特色屋顶、烟囱在浓密的森林的掩盖下若隐若现,其实更像是一个小城而不是城堡。

《飞屋环游记》VS 委内瑞拉安赫尔瀑布

还记得《飞屋环游记》中老爷爷吧,他乘着自制的热气球飞向南美洲失落的“天堂瀑布”探险,这个天堂瀑布的原型就来自委内瑞拉的雄伟壮观的安赫尔瀑布。

这里是世界上落差最大的瀑布,达到了979米,大约是尼亚加拉瀑布高度的18倍。每年的六月到十二月,为瀑布丰水期,适宜沿着河流旅行。而每年的十二月至次年3月为枯水期。

《长发公主》VS 法国诺曼底,圣米歇尔山

电影中克罗拉王国的灵感来源于法国诺曼底的圣米歇尔山。

这里只有涨潮时才形成岛屿,而退潮时通过滩涂与大陆联通,颇具神秘色彩。这也是圣米歇尔山之所以如此受游客欢迎的原因之一。

来自用户@金煜晔Fe

《小美人鱼》 瑞士日内瓦湖畔,西庸古堡

小美人鱼公主爱丽儿的城堡灵感来源于瑞士日内瓦湖畔的西庸古堡。该城堡的历史可以追溯到罗马帝国时期,那时这里就是往来于意大利和法国的交通要道。

翻新后的城堡不仅外表美丽,优美的日内瓦湖畔更给它增添了一丝童话般的氛围。

《冰雪奇缘》VS 挪威,纳柔依峡湾

电影中阿伦戴尔王国其实取景于挪威的纳柔依峡湾。纳柔依峡湾堪称是松恩峡湾的最迷人的分支,也是世界最窄的峡湾。

它全长17公里,狭长且充满了自然的野性美,最窄处的水面仅有300米宽,沿岸都是高达1700米的大山。2005年纳柔依峡湾及其周边地区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

来自用户@泠泠夏末雨

《公主与青蛙》VS美国新奥尔良/路易斯安那

故事背景设定在20年代美国爵士乐的故乡,新奥尔良。

而当蒂安娜也变成青蛙后,则画风一转,情景变成了路易斯安那州的密西西比河地区。

《阿拉丁神灯》VS 印度阿格拉,泰姬陵

阿拉丁在苏丹的宫殿的灵感来源于印度阿格拉的泰姬陵,许多人认为这是一座宫殿,其实它是一座宏伟的陵墓。

莫卧儿皇帝沙贾汗为纪念他心爱的妃子于1631年至1653年在阿格拉而建的。由殿堂、钟楼、尖塔、水池等构成,全部用纯白色大理石建筑,用玻璃、玛瑙镶嵌,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

来自用户@帆妮儿

《勇敢传说》VS 英国苏格兰,艾琳多南城堡

电影中皇家城堡的原型就是艾琳多南城堡,它位于苏格兰西部高地的一个小岛上,始建于13世纪,但是在18世纪时遭到毁灭性破坏。

1919年到1932年期间,陆军中校John MacRae-Gilstrap按照原设计将其修复。他甚至选择按照原设计重建左手螺旋楼梯,因为当时的国王是左撇子,在传统的楼梯上握不好刀剑。

《钟楼怪人》VS 法国巴黎,圣母院大教堂

电影《钟楼怪人》中的教堂原型就是巴黎的圣母院大教堂,教堂为哥特式建筑,耗费近200年的时间才完工。

巴黎圣母院的主立面是世界上哥特式建筑中最美妙、最和谐的,水平与竖直的比例近乎黄金比1:0.618,立柱和装饰带把立面分为9块小的黄金比矩形,十分和谐匀称。

来自用户@金辰不是天才

《无敌破坏王》VS 美国纽约,中央车站

纽约的中央车站是世界最大,美国最繁忙的火车站。虽然是火车站,但是称之为艺术馆也不为过呢!

候车大厅里的主楼梯按照法国巴黎歌剧院的风格,大厅的拱顶由法国艺术家黑鲁(Paul Helleu)根据中世纪的一份手稿绘制出黄道12宫图,共有2500多颗星星,星星的位置由灯光标出,一通电源便满目生辉。

来自用户@Apple

《木偶奇遇记》 意大利,科洛迪村

《木偶奇遇记》在全世界阅读量仅次于《圣经》和《古兰经》,迪士尼的同名电影将取景地选在了意大利的科洛迪。

这里是世界知名的匹诺曹的故乡,在国立科洛迪博物馆里展示着作家科洛迪当年的手稿、翻译成68种语言的1200多本不同版本的匹诺曹童话故事书。

《亚特兰蒂斯》 柬埔寨,吴哥窟

电影中失落的帝国——亚特兰蒂斯的原型其实是柬埔寨的吴哥窟。虽然亚特兰蒂斯是一个基于传说中沉没的希腊岛屿,但是它的视觉灵感绝对是真实的。

12世纪时,吴哥王朝国王苏耶跋摩二世希望在平地兴建一座规模宏伟的石窟寺庙,作为吴哥王朝的国都和国寺。因此举全国之力,花了大约35年建造。

来自用户@Godox

你有什么要补充的?你被哪个撩到了?

-end-

去完成属于你的童话之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