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明年 iPhone 将缩短「刘海」大小,横着看将更加顺眼

发表时间:2018-02-26

有报道宣称明年的新版 iPhone X 的原深感摄像头系统的面积将会缩小,让「刘海」在手机横屏使用时不再那么碍眼。

据韩国 ET News 报道,苹果目前正在调研将面容 ID 传感器集成到前置摄像头的可能性,有可能会在 2019 年带来:

「根据行业信息源的消息,据说苹果正计划从 2019 款机型开始加强面部感测功能。那就是为什么苹果正计划增加将用于 iPhone 的零部件数量,而且正试着将某面部识别模块整合进摄像头模块。」

目前的 iPhone X 拥有专用的传感器,包括一枚红外摄像头和一枚实际上并不用于面部识别的标准 RGB 前置摄像头。如果苹果可以将红外和 RGB 摄像头整合成一个单一模块的话,则可以进一步缩小「刘海」的面积,虽然仍会遮挡一部分屏幕区域。

目前的 iPhone X 原深感摄像头系统(俗称「刘海」)有几部分构成:红外镜头、反光感应元件、距离传感器、环境光传感器、麦克风、前置摄像头、点阵投影器。

苹果将通过一步步缩短「刘海」来实现最终的真正意义上的全屏化 iPhone,也许未来有一天 iPhone 的正面将看不到任何遮挡。

(本文由 MacX 授权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