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钼业:钴产品价格有一定上涨 产销协议未调整

发表时间:2018-02-27

  2月27日讯 洛阳钼业(03993.HK)周一晚间公布,公司A股股票于2018年2月22日至2018年2月26日连续3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公司称,经公司自查,并书面函证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均不存在影响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重大事项,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同时,经公司自查,近期钴金属及相关产品价格近期出现一定程度上涨,公司其他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钴的生产规模及销售协议未发生调整,目前亦无扩产计划。

洛阳钼业表示,公司主要产品有铜产品、钴产品、钼钨产品和铌磷产品。其中钴产品受全球经济、供需关系、市场预期等众多因素影响,且具有高波动性特征,尤其是受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前景预期影响,钴产品价格出现大幅度上涨,这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公司钴产品的盈利能力。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是一个长期的产业升级换代过程,需求的释放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如果钴产品的需求不及市场预期,或者与预期相差较大,则钴产品价格有可能会回落。如钴产品价格出现大幅下跌,公司将面临存货跌价损失及经营业绩不及预期、大幅下滑或者亏损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