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学校的城市:禁枪禁车拒绝未成年人入内,房子却不够卖

发表时间:2018-02-16

每个国家都把教育当成大事,别说一个城市,就连农村都有幼儿园和小学。但美国就有这么一个没有任何学校的城市,更奇怪的是,这座城市不停在扩大建房却赶不上人口增长的速度,这在当今美国城市人口普遍减少的状态下,属于极其另类的现象。

在佛罗里达州的萨姆特县,有个直接起名为村庄(The Villages)的小镇,说它很小是因为在美国的行政划分中,仅仅是一个社区的级别。但村庄实际上并不小,83平方公里的面积居住着15.7万人,已经超过了72公里外奥兰多市的一半人口。

村庄从上个世纪70年代被私人收购,至今占地面积已狂涨20多倍,从1983年的400套住宅发展到今天的7万多套,被美国人称为人口增长最快的地方。

村庄被美国人追捧的原因在于它的硬件设施,截至目前为止,村庄有多达48个高尔夫球场,其中36个免费开放。另有2500个户外运动俱乐部,包含有游泳、垂钓、垒球、马球以及瑜伽、舞蹈声乐等等免费课程。社区内有11个公园、27个人工湖、9个天然湖,5个小型表演广场和三个大型娱乐广场,还有专属社区的新闻网、日报与广播电台。

社区发起人表示:村庄是专为老年人设置的退休型养老社区,只接受55岁以上人士购房或租赁,且禁止未成年人(未满18周岁)在此居住,除非社区不可缺少的医护与安保成员。成年人来看望老人需要经过详细检查并登记,每年居住不得超过30天。

不仅如此,社区还严格规定禁止车辆进入,禁止携带枪支以及任何伤人致命的武器。居民们只能付费使用或购买高尔夫球场的电力球车,这也是村庄内随处可见高尔夫球车到处穿梭的原因。

村庄每天晚上的5-9点都有各种演出活动,分布在三大娱乐广场,紧邻湖边的萨姆特湖广场是海港主题,每天都有钓鱼比赛,获胜者会被登在《村庄日报》上供居民瞻仰。西班牙泉广场则以原始风格为主,会举办各种风格的舞蹈和声乐演出,很受老太太喜欢,近乎于中国的广场舞。布朗伍德是新建的西部主题广场,大多聚集着稀奇古怪的“年轻”老人,他们经常穿着奇装异服穿梭在广场中,也是三大广场当中对游客最为热情的地方,年轻人在这里会被“吓到”。

任何城市具备的设施这个村庄都有,除了学校,没有未成年人也自然不需要学校的存在,也没有所谓的学区房。但社区内却有近千个培训机构,从插花到茶艺、木工水电工、外语电脑和服装设计等等都有,绝大部分仅收取书本费,小部分终身免费。所有公共设施都是免费的,包括各种球场和泳池在内。

村庄内的所有商店都只能由本地人开设,这些活了好几十年的老人,往往十分传统又带有些许恶搞。比如挂着希腊菜的招牌却卖泰国菜;烧烤店内只卖熟食;游船的老头会收取20美元费用,结果转了5分钟就回到岸边来,当游客气愤不已的时候又把20美元退还给游客,坏坏的笑道:这是免费的,所以我不能服务你太久...

2016年,村庄做了一个统计:97%的居民都已全款购房,3%移居者在等待新房期暂时在过渡区合租(过渡区都跟公园似的),65岁以上居民超过5.8%,人均年收入为2.8万美元。

有趣的是,作为一个准老年社区,村庄的地位却很高,甚至每届州议员选举期间都被当成重要选区,连特朗普竞选总统时都亲自前来拉票。村庄内更居住着联邦政府的数百名退休要员、老牌明星以及诺贝尔奖获得者,这些举足轻重的老人将村庄的地位拉升的不是一星半点,任何人都不敢小看这个小小的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