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20邀请函露玄机,后置三摄像头的国产旗舰憋大招?

发表时间:2018-02-26

2月8日消息,今日社交网络流传的华为新机发布会邀请函显示,华为将于今年3月27日在巴黎发布新机。业内猜测,新品极有可能是华为P20系列三款手机。

邀请函中“SEE MOOORE WITH AI”的宣传语,以及三个圆圈的设计,暗示华为P20系列将主打AI(人工智能)与后置三个摄像头。另据业界爆料,华为P20还有可能搭载麒麟970芯片,5.8英寸~6英寸的19:9屏幕,6/8GB内存,人脸识别技术等。

全面屏以及手机与AI结合的产品,我们在2017年见过不少,后置3个摄像头则显得比较稀奇。人们一方面困惑,三个摄像头如何排列组合,才不会引起视觉上的突兀;另一方面也好奇,后置三个摄像头,究竟比双摄好在哪里。

网传的华为P20设计图显示,后置三摄像头呈纵向排列,位置在中上。而一组P20手机保护壳谍照则反映,P20的后置三个摄像头采用左侧纵向排列。不知华为是否要借不同的型号在摄像头位置上做文章。

▲ 华为P20网传设计图(Source:微博)

▲ 华为P20手机壳曝光(Source:Slashleaks)

参考联想PHAB2 Pro与华硕Zenfone AR两款后置三摄手机,它们在双摄之上新增的一个摄像头负责提供增强现实的功能。目前,华为保密工作做得太好,我们并不能确定P20的三摄是否具备AR功能。

新浪微博上,“双摄未普及、三摄将问世,如何评价手机上越来越多的摄像头”这个问题也引起了小范围的讨论。

理性的一些回答认为,手机越来越多的摄像头,说明厂商确实有在思考手机发展的未来方向。但双摄没有普及,原因与成本、设计与供应链资源有关,另外双摄呈现出的效果,并没有达到“1+1>2”,这也限制了“双摄”发展。

华为P20的三摄,如何解决双摄面临的烦恼?还是说只是手机厂商探索未来的试错过程呢?我们拭目以待。

  • 上海地铁全线接入支付宝,断网也能刷手机进站了
  • 微信之父张小龙:我们不做年终总结感动用户,公众号将有APP
  • 马云,马化腾要叹气,李彦宏率先登上《时代周刊》封面
  • 华为无情嘲讽苹果电池?我的手机冰封在水下照样来电

(首图来源: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