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归 Google 旗下的隔天,Nest 联合创办人宣布辞去职务

发表时间:2018-02-26

Google 7 日宣布智能家居品牌 Nest 将重新加入 Google 的硬件团队,外界普遍认为此举是为了与亚马逊、苹果的智能硬件更好的抗衡,但才相隔不到一日,Nest 的联合创办人 Matt Rogers 就在 Twitter 宣布离职的决定。

据了解,Nest 是在 2010 年由 Rogers 和有 iPod 之父称呼的苹果前工程师 Tony Fadell 共同成立,由于在恒温器、烟雾探测器等智能家居用品的出色表现,在短短数年间便获得了市场一席之地,也因此在 2014 年被 Google 以 32 亿美元收购。

但进入 Google 体系后,Nest 却陆续出现很多问题,产品、管理、Dropcam 的失败收购……创办人之一的 Fadell 在 2016 年中辞去职务后,Google 找来 Motorola 前高层 Marwan Fawaz 接任,如今随着 Google 将 Nest 与旗下硬件业务整合,另一位创办者也选择了离开。

TechCrunch 报导指出,Rogers 在推特并未特别说明离开的原因,他只是简单表示,在为 Nest 奋斗了 9 年以后,他决定转型,将更多时间投入创投基金 Incite.org,并开始思考下一个冒险的目标。

“Nest 是一个非常棒的旅程,也是我职业生涯的荣耀。想起我们所成就的,没有什么比这些更让我感到自豪。迫不及待看到 Nest 未来的发展。”

Nest co-founder Matt Rogers announces exit from Google

(首图来源:Flickr/JD Lasica CC BY 2.0)

  • 智能家居品牌 Nest 重归 Google 旗下,与智能音响业务合并
  • Nest 之乱:对 Google 的智能家居、物联网以及智能硬件意味着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