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消失的中国古建筑,美得惊心动魄!

发表时间:2018-10-08

现代文明的飞速进程,越来越显露出了“此消彼长”的遗憾。一幢幢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筑就了千城一面的城市风貌,而那些见证历史沧桑,凝聚民族智慧的中国古建筑却渐渐濒临消失的危险,逐步淡出了人们的视线。

这是时代的进步,也是时代的悲哀。

曾几何时,中国古建筑在世界建筑史上画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曾几何时,我国的古代建筑大师创造了多少惊艳世人的宫殿、坛庙、寺观、园林、民宅...

曾几何时,那些举世瞩目的文化遗产给厚重的历史留下了多少鲜活的空间与生命;

曾几何时,那一部部石刻的史书便是古代劳动人民智慧与才干的有力见证。

而现在,那些古代的建筑遗产已经被新时代的炎黄子孙拆除一空,仅存的千年古宅也难以在钢筋林立的现代丛林中安然自立。

我们呼吁对文化遗产的保护要用理智的态度去对待,拯救正在消失的中国古建筑,于你,于我,于任何人,都是一种历史的责任。

- E N D-

正在消失的中国古建筑,美得惊心动魄!

版权声明

我们尊重原创。《国际艺术大观》所推内容若涉及版权问题, 敬请原作者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shoucangg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