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早报】谷歌发布ARCore 1.0 陌陌股价飙涨17%

发表时间:2018-03-08

谷歌发布增强现实软件工具开发包 ARCore 1.0

2月24日,谷歌宣布, Android 平台的增强现实软件工具开发包 ARCore 1.0 正式发布。 ARCore 可以在全球范围内的 1 亿部 Android 智能手机上运行,使这些设备拥有先进的 AR 相关功能。目前,ARCore 可运行于13 种不同型号的智能手机,我们也与包括三星、华为、LGE、摩托罗拉、华硕、小米、HMD/诺基亚、中兴、索尼和 Vivo 在内的多家智能手机厂商展开合作,在他们将推出的产品中搭载 ARCore。

开发者可以在开发者网站(https://developers.google.cn/ar/)下载 ARCore。

受探探交易利好刺激 陌陌股价上涨17%

移动社交公司陌陌(Nasdaq: MOMO)宣布,陌陌已经与探探公司及其全部股东达成最终协议,据此,陌陌将以向探探发行股票及现金的方式收购探探100%股权,对价包括约265万股的ADS及约6亿美元现金(总计近7亿美元)。满足惯例成交条件之后,此收购案预计在2018年第二季度完成。交易完成后,探探原团队将继续独立运营产品和品牌。华兴资本作为这次交易的财务顾问。

受此消息影响,陌陌股价达到35.75美元,涨幅达到17.10%。

汽车之家任命平安集团高管邵海峰为公司总裁

2月23日晚间消息,汽车之家宣布,任命邵海峰为公司总裁,该任命已于2018年2月22日生效。邵海峰1996年加盟平安集团,如今已工作逾22年。期间,他曾担任金融服务部门高级经理15年,另外还在互联网金融部门任职7年。

云存储公司Dropbox在美提交IPO申请

2月24日消息,云存储公司Dropbox周五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IPO申请文件,寻求筹集5亿美元资金。Dropbox计划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DBX”。共有12家银行将担任该公司IPO交易的承销商,其中主承销商是高盛集团和摩根大通。

Dropbox成立于2007年。在IPO申请文件中,该公司披露信息称其过去三年的营收分别为6.038亿美元、8.448亿美元和11.1亿美元,而亏损则从3.259亿美元渐次收窄到了2.102亿美元和1.117亿美元。

HTC裁撤美国团队大部分成员,离退出智能机业务恐已不远

据Androidauthority报道,HTC裁撤了美国团队的大部分成员,只留下了负责公司全球事务的员工。对于裁员一事,HTC表示公司在全球各个区域都完成了VR部门与智能手机部门的合并。“为了完成这一工作,在业务调整时肯定会有一些人事变动,这也是为了让团队更好的分享有限的资源。”一位HTC发言人解释道。

诺基亚布局区块链 收集环境数据提供智能分析

2月24日,基于物联网(IOT)、数据分析和区块链技术,诺基亚公司推出一套服务,助力“智慧城市”经济和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该服务通过与物联网连接的传感器收集环境数据来提供智能分析。诺基亚的S2aaS由一个内置有小额支付平台的区块链驱动,支持智能合同,可进行匿名的、私人的、安全的微交易,允许运营商将分析数据变现,产生新的收入流。诺基亚将于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移动世界大会上展示S2aaS及相关服务。

诺基亚将管理所有硬件安装,为现有的网络站点配置新的环境传感器和边缘网关装置。S2aaS将包括一个完整的平台,用于收集和处理微软Azure、AWS或诺基亚私有云所托管的传感器数据,可选择使用亚马逊物联网、微软物联网、或诺基亚自己的AVA认知服务平台。该公司称,AVA“集成了基于云的交付、智能分析和极端自动化系统,实时提供完美的个性化服务。”

作者:彭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