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区块链应用创业大赛正式启动,加速上海价值互联网中心形成

发表时间:2018-02-28

2月3日,2018年全球(上海)区块链应用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暨区块链应用(DApp)研讨会在上海中星铂尔曼酒店顺利召开。本次大赛的指导单位是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主办单位是上海区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嘉定国家级物联网孵化中心和DAppLabs,海通创新资本、起源资本、智能矩阵、亿欧、链世界等作为协办单位参与其中。

本次大赛旨在充分整合社会各界力量,在寻找区块链专业技术人才的同时,发掘出更多有潜力、有价值、有影响力的创新创业项目。大赛将在全球范围内征集数百个区块链创新创业优质项目,还将邀请国内外150+知名投资机构及投资人参与大赛评审、区块链创业项目的指导、项目投资、资源对接等,同时将联合上百家知名行业媒体及新媒体协同宣传。

在启动仪式上,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主任朱正红表示,区块链引领的新一轮技术革命已在全球范围内引起一股浪潮。区块链的应用也从单一的金融行业,向各个经济领域不断延伸。

因此,他们联合各单位共同发起本次大赛,希望实现区块链技术与物联网、大数据、AI、医疗、金融、知识产权、游戏、文娱、传统互联网等各行业的融合,为区块链相关应用的落地与推广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与条件。

而当前,上海也在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人才将是最重要的资源。朱正红希望,随着比赛的深入,能够更快形成区块链长效,吸引更多区块链人才,让上海成为新一轮价值互联网的中心。

随后,大赛组委会秘书长张德涛介绍了具体赛程。大赛将分为六个阶段,分别是报名阶段、赛前准备、网络投票阶段、初赛阶段、决赛阶段、决赛颁奖典礼,持续至今年6月底。

在向全球范围征集项目的同时,组委会也对项目提出了相关要求,比如项目核心团队成员不少于 3 人;项目准备入驻或已入驻众创空间;计划赛后 6 个月内在上海注册成立企业等。

初赛环节将采取市双创大赛路演答辩评审(40%)+大赛专家委员会评审(40%)+大众评审网络投票(20%)三个环节进行打分,最后根据三项评分加权总和遴选出总分前 16 位的项目进入决赛名单。决赛将以现场路演的方式进行,按评分高低排出获奖名次。更具体的赛程安排及评分规则请参阅官网(http://www.gblockchaincontest.com/)。

活动当天还一同召开了区块链应用(DApp)研讨会,数十位区块链行业创业者、专家学者、投资人亲临现场,分布式资本执行董事余文波、清华大学信息技术研究院和互联网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邢春晓教授、起源资本合伙人邱越峰 、火币网 COO朱嘉伟、 阿希链创始人单青峰、复旦教授斯雪明等皆作了精彩的发言。现场观众更是热情高涨,挤满了500人的会议厅,座无虚席,手机的闪光灯贯穿了整场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