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形机器人的超高新技能,能跳跃旋转还能后空翻!

发表时间:2018-03-04

最近波士顿动力的Atlas人形机器人又完成超高新技能了,旋转、跳跃、以及后空翻!Atlas 身高约 5 英尺(1.5 米),虽然它的体重达到了 165 磅(约 75 公斤),但还是能够轻松跳上半米高的箱子。

▲Atlas人形机器人跳到物体上

▲Atlas人形机器人站在物体上转体180度

▲Atlas人形机器人跳到半米多的物体上,同时转体180度

▲Atlas人形机器人后空翻,稳稳的落地(体操动作啊)

波士顿动力在公司网站上写到:“Atlas 有能力在执行任务时保持平衡,使得它可以在大空间里工作,同时只占用很小的地方”。

双足人形机器人只能依靠两条腿,还得承重庞大的上半身,因此要做到平衡实属不易。

这样的机器人对于人类生活也很有帮助,尤其是在高危环境下。例如,发生核污染时,必须也要有人去探索核设施,这时候Atlas人形机器人就能派上用场,它可以爬上楼梯或梯子,打开阀门等。

机械cax360,分享机械干货的微信自媒体,每天推送实用的机械知识,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名称:机械cax360(微信号:cax-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