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卖的这么好实在是因为这是个便宜的“装逼”

发表时间:2018-03-25

十年前珍珠奶茶火了,近两年又出了个奶盖让奶茶有火了,如果十年前珍珠奶茶火了是因为香港电影,十年后奶茶依旧火热,难道仅仅是因为奶盖奶茶的出现?

2017平均奶茶消费80元

在中国奶茶究竟有多流行?根据口碑公布的消费数据,2017年在中国消费者餐饮类消费清单中最火的产品,不是咖啡,也不是面包,而是奶茶。在过去的一年之中,有差不多一亿用户曾经购买过奶茶,每个人在奶茶上的平均年消费额还达到了80元,其中又以上海人为最高,达到了134元。数据还显示,在奶茶消费中,平均每笔的交易额大约在20元左右,仅比中式快餐低10%。

中国人对奶茶有多狂热?上海某网红奶茶店在2017年2月开业后的1个月里,创造了“买1杯排7小时”的记录,并有职业黄牛兜售排号或现货。

人均20就让你跟上时代的潮流何乐不为?

如今的奶茶包装越来越精美,奶茶颜色搭配越来越漂亮,搭配各种水果,深深吸引现代小青年,出去玩不能光是吃饭看电影吧?拉小姑娘逛公园不能请人家喝一块钱的矿泉水吧?三四块钱的饮料拿不出手,星巴克太贵,十几二十块的奶茶再合适不过。多么漂亮的奶茶包装设计,多么可口的奶茶。姑娘高兴,小伙子也高兴。

中国人有钱了,啥都想试试

双十一,中国人吃掉了智利85%的樱桃,中国人会吃,爱吃,吃的讲究,奶茶这种上百个单品,每种口味口味可以自己选择无糖、少糖、正常,多糖,里面还可以选择椰果、珍珠、水果、红豆等。每次去奶茶店都有不一样的选择。

奶茶至少还能火十年,十年之后?还有新的奶茶品种引领新一轮的潮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