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魁榜教育:高考最后几个月,家长这样做才能更好的帮助孩子

发表时间:2019-04-18

时间转瞬即逝,对于高三学生来说,今年的高考,就剩下最后的一个月多了,面临即将到来的高考,这最后一个多月还是至关重要的!高三考生都想在即将到来的6月高考中取得好成绩,想要在高考中考出好成绩,日常复习就要不能松懈,要做到有的放矢,针对性复习。

云图片

学魁榜教育认为家长在此时如果能把握好,考生们在考前还是能大幅度提分的!相应的,这个阶段要是出了岔子,也是必然会影响我们的高考的。那么家长如何帮助孩子做好高考辅导工作让孩子无后顾之忧更顺利的冲刺高考呢?

一、明确行为的准则但是不要强加于孩子

不要教条主义,总是说“你看看隔壁家的小明,这次又进步了50名”,这一定是很多孩子最讨厌的批语了,批评孩子的时候,一定要具体事情具体分析,有些道理要说清楚,避免孩子和他们比较。

二、有意识的培养孩子独立自主的能力

要有意识的培养孩子独立自主的能力,有大部分家长认为孩子高三学习累,学习辛苦。生活上的事情全部妈妈包办,其实这并不能帮助孩子成绩提升,反而会养成依赖父母的恶习。

家长可以帮孩子做哪些事情?

1、收集考试信息

孩子平时忙于各科学习,家长们要多看报纸和电视,多关注、了解最新的高考形势,并向有关学校和相关部门咨询政策以及报考信息。

2、当好孩子的心理老师

面对紧张的学习生活,家长的紧张有时不亚于孩子。相关心理专家提醒,家长不必过于焦虑紧张,要当好孩子的心理老师。孩子的学习任务重、压力大,情绪也常常有所波动。作为家长,一定要学会和孩子沟通,了解孩子的内心世界。

3、督促孩子的体育运动

针对学生身体素质下降、学习忙碌紧张的现实,相关教师认为,家长们要督促孩子坚持锻炼身体,会对学习有促进。

4、科学配餐当好后勤部长

高三毕业生学习比较紧张,有的家长早上来不及就给点儿钱让孩子自己买早点凑合,有的甚至就允许孩子不吃了。但是不吃早餐对孩子成长非常不利。家长不管早上有多忙,一定要为孩子准备早餐。营养丰富,才能保证孩子一上午学习所需的能量。

云图片

高考作为各位同学升学路上的第一次大考,学魁榜教育希望能够帮助尽可能多的同学做好复习备考的指点。因此,学魁榜教育定位于“学霸教学生、一帮一带”的教学视角,专业录制【高分特训课程】,打破学生与教师之间的沟通障碍,将名校学霸的成功经验和技巧带入学魁榜课堂,激发学习潜能,调动学习兴趣,提升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