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为推动微视短视频平台发展 腾讯推同名智能眼镜

发表时间:2018-11-04

据外媒报道,中国科技公司腾讯于本周推出了一款具备录像功能的太阳眼镜--看起来跟Snap的Spectacles有些类似。跟Spectacles一样,录制视频的摄像头也安装在了这款智能眼镜的正面。据悉,Snap的Spectacles的销量成绩单并不漂亮--首代产品甚至让这家公司损失了近4000万美元。

不同于Spectacles第一代使用的明亮黄色的是,腾讯微视采用了跟接近于Snap第二代眼镜的全黑配色。

实际上,这款眼镜是腾讯为同名视频应用而推出的智能硬件。目前,腾讯微视在中国短视频市场的份额落后于抖音,后者不仅统治着中国市场而且在国际市场上也取得了巨大成功。所以对于腾讯来说,这款眼镜的发布可能是让用户录制更多的视频并上传到微视上,借此来提供平台的人气。

目前,腾讯仍旧是Snap的最大投资者,其持有这家公司17%的股份。

腾讯微视眼镜将在11月11日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