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AI之名定义下一代SUV标准 全球车哈弗F7产品力全解析

发表时间:2018-11-12

11月6日晚,哈弗F系旗舰车型,智能科技担纲产品哈弗F7在上海碳素片场《蒙面唱将》录制现场正式上市。作为哈弗智能科技的巅峰之作,哈弗F7拥有引领潮流的智美造型,行业领先的AI智能交互,丰富豪华的智能科技配置、稳健舒适的极智驾控、同级中无出其右的智能安全,堪比专业越野SUV的全地形适应能力,完美展现出一款“AI智能网联SUV”的极致魅力。这款由哈弗整合全球资源智造的全球车,将刷新年轻用户对新时代紧凑型SUV的认知,将以智能潮品SUV的姿态,树立新时代AI汽车标准。 潮流设计审美极致,最高颜值一款AI汽车要够潮、够酷,要符合AI时代年轻人的审美。哈弗F7在潮流造型上,做到了颜值审美的极致,可谓最高颜值SUV。

以AI之名定义下一代SUV标准 全球车哈弗F7产品力全解析

哈弗F7由来自宝马、凯迪拉克的豪华设计团队打造。它通过凌厉线条、锋锐尖角、凹凸造型等外观设计基准,以太空科技元素演绎兼顾动感设计和视觉感受的太空科技美学,打造潮流、时尚、动感,极具智能科技感的SUV。激进深空式六边形前脸,配合繁星式3D蜂窝网构造设计,塑造了极具科技感的前脸造型。源于中国书法倒钩式图形设计的“恒星矩阵”式LED,造型犀利,独特,使整车拥有了一眼即可辨识的独特ID。星体轨道多腰线设计,贯穿车身,将运动风格及优雅气质融合。锋睿的65.3°溜背线条,勾勒出“飞星”俯冲式姿态,配合全新样式的19寸五辐轮毂,赋予矫健车身雄浑力量,蓄势待发。

以AI之名定义下一代SUV标准 全球车哈弗F7产品力全解析

内饰上,哈弗F7将人体工程学运用到极致,以“双子星”智慧显示系统、“航空座椅”、“云台中控”、智能“星云”档把、“云舵”式方向盘等一系列智能科技内饰,打造专属于年轻人的环形智慧座舱。车内采用大面积皮质材料,极致触感软包工艺、缝线工艺,大量配合银色装饰条点缀,彰显豪华感,用料和做工超越了同级合资车型。 37.2度科技全维度AI,最聪明最懂你相比时尚锋睿造型,豪华内饰的强烈吸引力,哈弗F7打造的37.2度智能科技更让你着迷。哈弗F7是最聪明最懂你的伙伴。它整合AI超级语境、超级互联、智能娱乐等智能科技,拥有最人性化、响应速度最快,语音识别率最高的智能网联系统、语音控制识别系统,能准确感知你的每个需求。

以AI之名定义下一代SUV标准 全球车哈弗F7产品力全解析

它的AI超级语境涵盖“衣食住行用”千条语音语句,基于智能语义理解和云端知识库,识别率高达97%,而行业内识别率只有95%。一句"你好,哈弗"便可唤醒语音系统,指令明确它可以帮你实现,指令模糊它同样“懂”你。你说“调低座椅”,无需动手,它帮你调好;车内太热,你直接说“太热了”,它会帮你迅速将空调温度调低;你说“我饿了”,它立刻帮你推荐餐厅并导航;你一句“我想透透气”,天窗便会翘起。想听音乐,你说出歌手名字,它自动为你播放他的歌曲。

以AI之名定义下一代SUV标准 全球车哈弗F7产品力全解析

哈弗F7的超级互联系统能通过APP、ID远程控制车辆,如,开关车门车窗,启动空调等,更有智能四维图新导航系统,7×24h智能私享管家,一键专属全时私人助理,用车/保养/维修全周期管理,真正帮你智能出行。哈弗F7的智能娱乐系统拥有超过2000万首在线QQ音乐,10万档考拉FM节目,你喜欢的,它都能给你。同时,新闻、天气、股票查询、出行和位置服务等各类实用功能,也应有尽有,打造移动出行新平台。 顶级配置领先技术,最智能安全在以智能科技改变汽车生活的同时,以五星安全标准打造的哈弗F7也以远超同级的安全性能,定义了SUV安全新标杆,堪称最智能安全的SUV。

以AI之名定义下一代SUV标准 全球车哈弗F7产品力全解析

哈弗F7的主动安全配置最丰富。在应用博世9.1版ESP全方位保障出行安全的基础上,哈弗F7以先进的ADAS智驾辅助系统,帮助你智慧出行。ADAS囊括智驾辅助系统囊括智能前视、主动盲点监测、疲劳驾驶监测等系统,可实现智能跟车、刹车,智能识别,全方位探测、警示,有效规避事故。而AEB自动紧急刹车,FCW前碰撞预警,LDW车道偏离预警,LCA并线辅助,BSD盲点监测、LCA并线辅助、CTA倒车侧向警告、DOW开门预警和360°全景影像系统等多项汽车黑科技,时时刻刻,从前向、车道、侧后多方面无微不至关照你的安全。值得一提的是,哈弗F7还搭载“i-pilot”智能领航系统,集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和自动泊车等功能于一身,必要时可解放双手,缓减驾驶疲劳。

以AI之名定义下一代SUV标准 全球车哈弗F7产品力全解析

哈弗F7的被动安全方面标准最高。哈弗F7全车高强度钢比例超过65%,热成型钢/超高强度钢比例高达33.4%,为同级最高。车身关键部位,如A柱、B柱,甚至采用了德国进口钢材。此外,哈弗F7采用了长城独有的3DP车身结构设计,配合6气囊和一体成型式侧气帘,可谓武装到牙齿。 最大空间稳健操控,最舒适作为AI时代专属年轻人的SUV,当然要照顾到年轻人在车内空间、驾乘感受上追求舒适的需求。哈弗F7拥有同级最大的乘坐空间,领先同级的舒适驾控体验,可谓最舒适的SUV。

以AI之名定义下一代SUV标准 全球车哈弗F7产品力全解析

哈弗F7长宽高为4620mm*1846mm*1690mm,采用越级的2725mm超大轴距,前排头部空间达到77mm,后排腿部最大830mm,乘坐空间同级最大,整体达到了中型SUV级别。哈弗F7前排座椅6向电动可调,后排座椅采用了3级角度可调,无论长途还是短途都能让您找到最舒适的乘坐姿势。不仅如此,哈弗F7全车均采用环保材料与专属香氛系统,甲醛是国标的1/5,甲苯、乙苯含量是国标的1/100,能够给车内带来良好的驾驶环境。 除了空间的舒适,1.5GDIT/2.0T+7DCT黄金动力组合带来的澎湃动力及稳健操控也是哈弗F7舒适性能的必选项。哈弗F7匹配“中国心十佳发动机”1.5GDIT发动机和符合顶级制造检验标准的2.0GDIT发动机, 它也是同级别中唯一搭载世界十佳变速器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的车型。凭借CVVL进气全可变气门升程、顶置中置喷油嘴、电控增压器、双VVT等先进技术,两款发动机均可实现动力性与燃油经济性的完美平衡。1.5GDIT发动机最大功率124千瓦,最大扭矩285牛·米。全新的2.0GDIT发动机,最大功率145千瓦,最大扭矩345牛·米,百公里加速仅需8.8S,领先同级竞品。

两款动力车型匹配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由长城汽车自主研发,拥有85项专利/独立知识产权, 7档位齿比绵密,可实现0.2秒快速换挡,传递效率达95%,换挡更柔顺。1.5GDIT/2.0GDIT+7DCT黄金动力组合,不仅使哈弗F7的行驶素质保持了哈弗品牌的高水准,而且平顺性、稳定性均很出色。正如媒体评价,哈弗F7是一台骨子里柔情似水,“稳中带浪”的舒适性座驾。 越级驾趣卓越性能,最全能与此同时,哈弗F7还是最全能的SUV。作为全新产品序列的旗舰车型,源自全新F平台的哈弗F7采用大师级底盘调校,经过30余种工况测试、125套组合设计验证选择出最佳方案,兼顾操控性与舒适性,体现出哈弗作为“SUV领导者”的实力。

以AI之名定义下一代SUV标准 全球车哈弗F7产品力全解析

在日常驾驶中,哈弗F7的转向响应、应达性、侧倾抑制性均达到了业界领先水平,平路行驶时,能过滤高达90%的震动,在非铺装路面行驶时也依旧能保持极高的平顺性。另外,24°的接近/离去角,以及满载状态下依旧能保持的140mm的最小离地间隙,均为哈弗F7带来了堪比专业越野车的高通过性。

以AI之名定义下一代SUV标准 全球车哈弗F7产品力全解析

令人惊喜的是,哈弗F7搭载一般只在豪华车型上应用的博格华纳适时四驱,200毫秒反应时间的后桥扭矩分配,四驱操控、前驱巡航、后驱加速、单驱脱困都能轻松转换,功能非常全面。同时,哈弗F7还应用第二代全地形技术,有标准、运动、经济、沙地、雪地、泥地六种智能驾驶模式,可实现全面的路况应变能力。其中,两驱车型雪地模式为同级独有。值得一提的是,哈弗F7使用的智能适时四驱+全地形控制系统与卡宴、路虎等车型采用了相同的技术。 国际智造,首款中国品牌全球车作为哈弗F系智能科技担纲产品,哈弗F7处处体现出哈弗F系瞄准90后市场,以智能化设计为汽车生活拓展更广阔感知空间,以用户思维创变感知升级的设计理念,定位“AI智能网联SUV”名副其实。与此同时,哈弗F7也是哈弗按照国际化发展路线精心打造的全球车。

以AI之名定义下一代SUV标准 全球车哈弗F7产品力全解析

哈弗F7汇聚全球研发实力,由覆盖全球6国,8大技术研发中心,300余位全球汽车工程师、IT专家精心设计研发,运用了发动机、变速箱,智能语音、车机互联、自动驾驶等领域的诸多核心技术,并整合飞思卡尔、NUANCE、Autoliv、博世、ZF、DELPHI、百度等国际一流资源,堪称“国际智造”。 明年,哈弗F7将成为首批在俄罗斯图拉州工厂投产的车型。俄罗斯图拉州工厂是中国汽车企业在俄罗斯的第一家涵盖四大生产工艺的整车制造厂,也是由长城汽车在海外独资建设的第一家全工艺整车工厂。在俄罗斯图拉州工厂投产,哈弗F7将成为首款中国品牌全球车。未来,哈弗F7还将出口南美、中东、欧洲等地,真正成为一款中国品牌的全球车。 目前,哈弗F7共推出1.5GDIT、2.0GDIT两种版本共6款车型,售价10.9-14.9万元。哈弗还为消费者定制了0息贷、0月供、0首付的3“0”金融政策,并提供智能网联3免政策,即基础服务+SOS服务永久免费、智能私享管家服务三年免费,4G流量三年免费无限使用。同时,2018年12月31日前购买哈弗F7,还可享购置税减半补贴。 颜值与性能齐驱,先锋科技与顶尖驾控兼备,哈弗F7代表着当前哈弗最高品质标准。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李瑞峰表示,“伴随着AI智能网联SUV 哈弗F7的上市,哈弗将以AI之名,定义中国下一代SUV——AI汽车的标准。”作为哈弗新时代旗舰,哈弗F7也必将以出色的产品力,稳固哈弗在国内市场的霸主地位,更将助推哈弗全球化目标的实现。